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戴德梁行发布《2024年房地产市场展望》报告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28 15:27:32

2023年12月28日,戴德梁行,发布《2024年房地产市场展望》报告。展望2024,许多因素将影响大中华区商业地产的发展,包括宏观经济、相关政策、内需情况、科技进步等等。本篇报告考察了近些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情况,并探讨了可能影响未来市场发展机遇的几个方面。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研究部内容主管Shaun Brodie表示,对大中华地区的房地产租户和投资者而言,2024年是充满挑战也是机遇满满的一年,需要适应并灵活应对。

宏观趋势——2024年中国经济将逐步修复,同时低迷的全球经济也将给中国经济增长带来挑战。

中国GDP增速及预测(2021年一季度 — 2024年四季度)

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穆迪研究,戴德梁行研究部

热点话题和另类资产——可持续发展仍是中国房地产重点趋势之一。2024年,“社区型” 精品民宿酒店和储能产业园等另类资产可能会引起投资者和开发商的兴趣。

上海绿色和非绿色甲级写字楼租金比较(元/平方米/天)(2015年四季度 — 2023年四季度)

资料来源:戴德梁行研究部

写字楼——未来两年,中国大部分主要城市将迎来供应高峰,并将导致整体吸纳压力增强,租金稳中下调。业主需强化自身优势及特点,以吸引企业长期入驻。

主要城市甲级写字楼未来供应占存量比例(2024年 — 2027年)

注:武汉为2023年三季度统计数据。

资料来源:戴德梁行研究部

零售物业——近年来,国内消费结构已从生存型向发展型、享受型逐渐转变。演艺、旅游、体育、餐饮等服务性消费实现双位数的高速增长。

影响中国消费者购买的主要因素(2023年)

注:1非常不重要;2不重要;3中等;4重要;5非常重要。

资料来源:戴德梁行研究部

工业物流——头部仓储物流企业开始探索数字技术应用与一体化平台,提高配送效率以及准确性。

中国工业增加值及其增长速度(2018年 — 2022年)

资料来源:戴德梁行研究部

大宗交易——越来越多的国内投资者加大了商业地产资产的配置,尤其是在一线城市,以寻求稳定的长期回报。鉴于国内资本较低的利率环境以及中国房地产信托基金的扩张,我们预计内资将不断提升其对核心城市优质物业的投资需求。

中国内地投资额(按买家类别)(2017年 — 2023年三季度)

资料来源:戴德梁行研究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