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上周单价4W+豪宅备案套数环比上涨109%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19 16:28:03
 

01 PART 新房供求

“以旧换新”激励年末翘尾?

本周(12月11日-12月17日)共计10个住宅项目取得预售,供应总面积为22.51万㎡,环比上涨约30.49%,同比上涨约294.22%;新建商品住宅备案成交16.31万㎡,环比下降约15.32%,同比下降约49.43%。

数据来自武汉房管局

年末周度供应连续4周有所上涨。本周取得预售证项目有12个,住宅项目10个,其中3个纯新盘取证入市。位于汉阳区王家湾板块的银孚·汉阳首府项目规划2栋33层高层住宅,本次一次性取得2栋楼预售,推出256套103-141㎡三房四房产品,毛坯备案均价约为17000元/㎡;位于硚口核心的武汉城建天樾项目首次取得3#预售,预计推出115-125㎡毛坯三房四房,以及黄陂区由武昌区国企武汉昌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龙潭首府项目取得5、7号楼预售,主推建面约103-138㎡毛坯高层,备案均价约8800元/㎡。万象城附近武汉城建中央雲璟项目半月内2次取证,本周取得2#预售,即将推出约168-172㎡三房四房产品。

成交环比小幅下降。进入11月,全市成交持续处于低位状态,12月份目前周均成交与11月份相当,但同比去年12月前两周,降幅明显约为29%。本周末江汉区核心武汉城建中央雲璟项目于本周首开,开盘去化43%、1.68亿,价格与周边武汉润府相当。

在11月楼市利好政策的刺激下,部分核心城市如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杭州等二手房需求相对稳健,成交量有所回升;与此同时,北京、上海宣布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调整了普通住宅认定标准、下调购房首付比例、优化房贷利率等措施。武汉发布“以旧换新”活动倡议,购房者可与开发商签订新房预付购房订金协议,开发商为购房者锁房,同时购房者的二手房由开发商联合二手房平台找经纪人帮忙卖。目前已有项目响应,受客户青睐。改善性需求已成为当前武汉楼市的重要支撑,搭建“以旧换新”可促进新房二手房良性循环,提高市场交易效率,或促进年末楼市“翘尾”。

02 PART 豪宅供求

年底大武昌板块反超汉口

家信行监控的19个4W+豪宅中,本周共计12个豪宅项目备案,累计备案48套/10463.66㎡,备案套数环比上涨109%、与去年同期持平,备案面积环比上涨约140%、同比上涨约7%。

新房豪宅周度备案套数排行榜

(12.11-12.17)

数据来自武汉房管局

新房豪宅周度备案总价排行榜

(12.11-12.17)

数据来自武汉房管局

本周,建发朗玥备案9套,再次位列周度备案TOP1;万达御湖汉印、武汉长江中心均6套,位列本周4W+豪宅TOP2;宸嘉100以及复星外滩中心均备案5套,位列TOP3。位于武昌的项目独占前三位,备案占比接近50%。

据统计,2023年11月武汉1000万以上的二手房成交了10套,达到了7月以来的最高峰值;而11月1000万以上豪宅新房是36套,是今年以来的最低值。一方面源于下半年以来豪宅新房供应不足,好的项目及房源所剩不多,一方面二手房“自由落体”式价格和豪宅资产属性、多元用途促进了二手房市场。今年以来,武汉4W+豪宅新房备案总价超2000万、3000万、4000万分别备案了142套、25套、6套,备案总价上限不断突破,高品质豪宅资源价值被市场认同。

本周胡润百富《2023中国高净值家庭现金流管理报告》在汉发布,湖北高净值家庭(即家庭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的家庭)数量达2.12万户,在全国排第15位,比去年增加3.9%,居全国省级行政单位增幅首位,高净值人群的增加意味着更多财富的入场,而作为能够穿越周期高保值属性的豪宅不失为财富管理的优选渠道。

来源:大家顾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