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涨姿势!金秋房交会推出“买房避坑宝典”
来源:乐居买房2023-11-09 16:19:47

近期,武汉第41届(金秋)房交会组委会在“宜居湖北”微信小程序上传了“买房避坑宝典”系列视频,帮助广大市民在购房过程中避免“踩坑”。

在“宜居湖北”的《热门视频》板块中,头2个视频的标题分别是“先网签再付款”、“购房短信莫忽略”。

据悉,这些教学视频由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制作,体现了该局主动作为、服务群众的拳拳之心。

由此可见,作为武汉第41届(金秋)房交会的线上平台,“宜居湖北”小程序不仅仅是一个看房、选房、申请购房补贴的交易平台,还逐渐发展成一个普及法律法规常识、解答购房疑难问题、调查居民居住需求变化的综合性平台。

我们看到,在新上传的2个视频中传达了如下信息:

第一,买房避坑宝典之先网签再付款。

购买新建商品房交付房款前需先办理网签,那么什么是网签呢?

由开发商通过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系统填写商品房买卖合同内容和我们购房人确认信息后完成合同网签。

我们要及时登录“武汉住保房管办事服务”微信小程序核对合同内容是否和签订的合同内容一致,包括约定的重要事项:付款时间、付款金额、打款账户等,现在的购房流程应该是先网签再付款,这样我们的购房资金才有保障,如果办不了网签一定不要付款。

办理网签后,收到交款通知书再付款,付款后要督促开发企业及时办理合同备案。

第二,买房避坑宝典之购房短信莫忽略。

购买新建商品房交付定金前先办理预签约,那么办理预签约需要注意什么呢?

在房屋销售后的3日内开发企业应通过网签备案系统上报房屋预签约信息,为购房者办理预签约,办理过程中购房者需要确认开发企业正确填写了购房者本人的手机号码,购房者收到预签约备案成功的通知短信后再支付定金,同时核对定金金额和资金监管账户信息。

现在的购房流程有认购信息备案(预签约)、合同网签、资金入账、合同备案、合同信息变化等5个重要环节,每个环节都会向购房者发送风险提示短信,购房者通过短信实时了解购房办理进度。预签约一定要核对自己的手机号码!

如果购房的过程中没有收到短信,应随时登录武汉住保房管办事服务微信小程序查看自己的购房进度!

据悉,除了发布“买房避坑宝典”系列视频之外,武汉第41届(金秋)房交会组委会正在酝酿一系列大招,力争在今年最后2个月在江城楼市再次掀起一波成交高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