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武汉市洪山区首推公共建筑“多证齐发”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06 15:56:14

“我是第一次办理公共建筑(停车楼)的审批手续,对工程建设审批手续的各个环节不太了解,本来以为会很复杂,没想到会这么方便。”12月4日,武汉市洪山区统发筹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经办人陈先生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办好的各类许可证,为“洪山速度”点赞。(极目新闻 叶文波  通讯员 廖宇智 柳松 实习生 李嘉宁)

据了解,由该公司负责的长征村停车场项目位于武汉市洪山区南国都市小路与南国都市南路交会处,该项目将新建地上一栋四层停车楼、地下一层停车库及设备用房,总建筑面积16185.66平方米。这也是全市工程建设领域首个“多证齐发”的公共建筑项目。

“多证齐发通常针对工业项目,因长征村停车场项目是解决片区停车需求的公共建筑工程,为推动该项目快速落地,我们率先在该领域项目审批中做出多证齐发的创新尝试。”洪山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工作人员提前对方案进行技术指导,“一对一”积极开展政策答疑咨询,为项目工程许可办理减时间、减跑动、减流程。在企业自主选择后,由区工改办组织审批、规划等多部门并联协作,3个工作日内,让企业一次性拿到项目开工所需的所有许可证件,最大力度缩短审批时限。

洪山区工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洪山区出台了《洪山区工程建设项目涉水“一件事”改革工作方案》《洪山区建设项目工程监理改革实施细则(试行)》《关于试行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的通知》等一系列工改方案及文件通知,高效推进创新及试点改革,持续推进“承诺可开工”项目落地,实现“多证齐发”常态化。接下来,洪山区还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不同领域的项目落地提供便捷审批。 (洪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