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克而瑞武汉:政策有利于释放改善住房需求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06 17:48:51

8月31日,武汉市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优化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居民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我市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我市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

9月6日,针对这次政策,克而瑞武汉公司表示,推动落实购买首套房贷款“认房不用认贷”政策呼应了此前7月份住建部企业座谈会上提及的“落实好个人住房贷款认房不用认贷”的政策导向。

“认房不认贷”实质上是降低首套房的认定标准;此次信贷政策出台对于在汉无房、卖一买一的改善型客户而言,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将得到较大改善,将进一步降低购房成本;对市场而言,该政策有利于改善性需求的释放,也符合更好地满足改善性合理住房需求政策方针,有利于提升市场活跃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城市对比来看,此政策对一线城市市场的促进效果相对武汉更好。一线城市之前的认贷限制更严格,此次政策放开后使在一线城市工作但是在外地有贷款记录的人群置业门槛降低,一线置业人群基数增长,置换效率加速,市场整体交易增加。政策对武汉市场会有促进作用,但预计不会导致大幅增长。因为武汉市场运转存在堵点,同片区一二手房同质竞争,导致二手房置换链条不畅。

武汉需要靠城中村改造的外力打通市场堵点。城中村改造会出现大量的新房需求,同时中心区土地腾出来后可以增加改善供给,优质的改善产品能增加居民房屋置换的欲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