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武汉改善置业购房门槛降低:二套房首付30% 利率4.4%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05 16:56:36

自7月24日政治局会议提出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以来,楼市利好不断,“好雨连绵”。在此背景下,今年的金九银十便显得格外受到市场关注。近两年的金九银十“成色”不足,市场信心不足,今年的金九银十能否趁势而起,给市场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乐居特别策划《金九银十看市场》系列,帮助购房者拨云见日,了解本地最新房产政策,看懂当下购房能够在哪些方便享受优惠,并在金九银十期间选到理想好房。

8月31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联合下发《关于调整优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此次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调整优化的重点包括:首套住房和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政策下限统一为不低于20%和30%。

购房政策:认房不认贷  全市最低首付2成

武汉限购范围:二环内

反之,武汉二环外全都不限购,除开之前就不限购的经开、东西湖、黄陂、江夏、汉南、蔡甸、新洲全区之外,新增了东湖高新全区、青山、洪山部分、汉阳部分、江汉部分、后湖等区域。

非武汉户籍,社保累计6个月即可。

买房人需要提供自购房之日3年累加满6个月在武汉市内社会保险或者个人所得税证明。

如何认定是否为本市户籍?

1、购房人家庭成员为购房人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购房人家庭成员之一为本市户籍的,视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2、购房人持本市集体户口的,凭本人身份证(不含临时身份证)记载的发证机关所在地作为判断是否为本市户籍的依据。

3、购房人持军官证、士兵证、警官证(不含本地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的,原则上视同为本市居民。

武汉住宅商业贷款利率低至3.8%  二套房利率下调至4.4%

存量首套房商贷利率下调:

所有在2023年8月31日前有房贷的,并且是首套房贷,从2023年9月25日起,可以去跟银行申请降低房贷利率。

下限规定,“在LPR上的加点幅度,不得低于原贷款发放时,所在城市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