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武汉10月楼市成交创5年新低,最后两月能否逆风“翻盘”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04 16:08:36
摘要
环比下降16.38%,同比几近腰斩

  乐居买房讯  丁洁  10月已过,武汉楼市延续9月以来的降温态势,房地产市场整体交易情绪不高。今年楼市继“金九”失约后,“银十”也未如期而至。

 “银十”不符,网签量创5年新低

  据武汉房管局数据显示,10月1日-10月31日,武汉市新建商品房成交备案15021套,成交面积1667363.82㎡,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备案11689套、新建写字楼成交备案1819套、商业成交备案1303套、其他成交备案210套。

  从环比数据来看,10月新建商品房网签套数环比下降16.38%,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7.01%。

  当月,武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备案11689套,成交面积1315639.57㎡。网签量环比下降19.4%,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2.90%,日均签约约390套。

  从今年各月份网签数据来看,2021年“金九银十”可谓惨淡。全年截止10月,除去过年的2月份,以及受疫情影响的8月份,9、10两个月网签量垫底全年。

  而同比2017年-2021年五年10月同期数据可见,2021年10月武汉新建商品住房网签量为5年新低,同比2020年10月下降约48%,几近腰斩。

  预售证发放52张,备案价上涨项目占比不足20%

  据武汉乐居不完全统计,10月武汉共计发放了51张预售证(含商业、办公等)及1张现售证。而据今年以来数据显示,除去过年的2月份,10月武汉预售证发放量也为全年目前最低。

  同时,从各月备案价上涨项目比例来看,今年巅峰时期,武汉连续4个月超30%项目价格上涨,而10月不足20%项目价格上调,这也从侧面反映了“银十”楼市冷清的环境。

  同时本月也出现了,个别项目因为备案价过高从新备案的现象。

 11月49个项目待开,新增供应150万方

  根据克而瑞监测数据, 2021年11月,武汉市预计新增开盘加推项目49个,总供应量150万方左右,总房源12000套左右,主力供应仍集中在大汉口。大光谷在10月集中供应后本月仍有较大量供应,汉口中心、武昌中心多高端盘供应,其中汉口中心多纯新盘首推入市。

  大汉口,11月预计21个项目开盘加推,预计供应套数4000余套,汉口中心、汉口二三环、东西湖吴家山板块等均有较大量供应。本月绿城预计多盘入市,其中CBD绿城湖畔雲庐、后湖绿城留香园预计将首开入市。除绿城湖畔雲庐外,汉口中心仍有多纯新盘入市,长投保利汉口印、华发公园首府等预计将于本月入市。

  大汉阳 ,11月预计10个项目供应,整体供应套数近2000套,主力集中于汉阳二三环,以单价20000元/㎡产品供应为主。

  大武昌,11月预计6个项目供应,整体供应持续较少,主力集中于武昌南组团,武昌中心本月武汉长江中心与联投中心均有供应。

  大光谷,在10月末集中开盘后本月仍有较大量供应,预计将有12个项目开盘加推,总供应套数破3000套,主力集中在光谷中心城板块。

  根据武汉房管局数据,截至2021年9月末,已批准预售尚未网签的商品住房193448套,随着武汉新增供应不断增加,如果按照“金九银十”的去化进度,武汉新房库存至少需要13个月-17个月才能完全消化。

  据武汉克而瑞统计,10月,整体市场开盘加推46次,总供应9000余套,开盘首日去化率持续走低,当月整体去化率仅为22%。需求端下行导致整体供应放缓,对多数项目来讲,开盘延迟成常态。2021年仅剩最后两个月,部分企业有年终冲业绩加大供应之势,不过关键还看成交是否能跟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