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2021年8月武汉楼市销售榜:整体成交下滑 TOP房企增量有限
来源:克而瑞2021-09-09 10:15:48
摘要
2021年8月武汉楼市销售榜:整体成交下滑 TOP房企增量有限

  2021年8月,武汉商品住宅整体供应186.8万方,成交104.5万方,成交均价17280元/㎡。市场销量自4月份以来持续下降,进入7、8月传统市场淡季,下滑尤为明显。与整体市场成交趋势相对应,TOP房企月度销售额增量也呈现出相同的走势,三季度初开始呈现低速增长。

  从整体操盘榜来看,TOP房企变动不大,前8月进入前10的企业共12家,其中融创、武汉城建、万科、绿地、中建三局、旭辉、龙湖、远洋8家房企持续在榜,自6月开始,近三个月前10企业无变化,相较前5月,保利发展、武汉城投后期表现较稳定。同时,前期在榜的华润置地受供应节奏影响,近期未进入前10,福星惠誉4月由于武昌中心与汉口中心两盘成交额大幅提升挺进前十。

  再看TOP企业增幅变化,伴随4月整体市场供求高位,房企销售额显著增加,融创更是以月度50亿的增量,在3月破百亿后,4月超154亿。截至目前,融创操盘金额已达293.2亿,从目前趋势来看,保持全年第一的位置几无悬念。

  进入下半年,整体市场成交下滑,7、8月传统市场淡季叠加疫情反复,成交更是跌幅明显,表现在单个企业上,销售额增幅也同样受到较大影响。本月,TOP房企累计销售额环比平均增幅为8%,低于前期水平。前10房企8月平均销售额为8.24亿,其中TOP3平均销售额在10亿以上,其余房企,除龙湖外,平均销售额低于5亿,龙湖本月销售约9.7亿,其武昌滨江龙湖清能天奕项目在7月底与8月底两次开盘均实现热销,贡献了月度主要业绩。

  7月、8月,市场进入年中调整期,成交持续下滑,开盘首日去化率下降至19%。分板块来看,月度开盘去化高于五成的项目主要分布于花山、后湖、武昌滨江、大桥新区、琴台文化区等城市核心功能区及产业增长带板块。

  预计随着9月、10月传统市场供销旺季及年底冲刺月的到来,市场成交将回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