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武汉新房成交供应双双回落,成交均价上升18.6%
来源:乐居2021-08-18 15:16:14

  乐居买房讯  上周武汉楼市成交量环比同比大幅下滑,供应量继续下降,但受光谷新中心、武昌中心等区域占比上升影响,成交价格同比涨幅有所增加,上周纯新盘推售比例占总比约五成,整体看来去化优秀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各个热点区域。

  据武汉克而瑞数据统计,上周(8.9-8.15)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26.72万方,环比下降31%;新增成交22.92万方,环比持续下滑。

  一、新房供应中心城区为主,东湖高新区占比最大

  上周武汉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金额共44.9亿元,较上周的57.03亿元有所下滑,周度成交均价19581元/㎡,受成交结构影响呈上扬趋势,环比上升18.6%。

  上周全市范围新增普宅预售8个,合计供应26.72万方,约2087套。从区域供应情况来看,中心城区(包含东湖高新和经济开发区)商品住房供应面积共为19.68万方,占全市供应的七成。

  远城区方面,新城区供应面积占比最高,为4.95万方,占全市供应的两成,其次为江夏区,供应2.09万方。

  整体来看,上周东湖高新区供应面积最大,为7.48万方,其次,武昌区供应面积5.1万平方米位居第二。

  上周周度成交降至低水平,其中成交量前三名区域均值在2.67万方,主城区的东湖高新、远城区新洲和黄陂为本周成交主力。上周中交越秀知园、幸福湾·星语、卓越城、武汉长江中心等楼盘集中开盘,推盘区域相对分散。

 二、大武昌推盘量占全市供应六成,带装修房源占比增多

  上周新房成交22.92万方,环比持续下滑。上周共三项目开盘,合计供应548套,首日去化214套,首日去化率较上周小幅上扬。

  其中,东湖高新的中交越秀知园推出105-130平小三房填补区域刚改供应,开盘推售68套,当日去化九成多,表现优异。

  另外,位于武昌滨江的武汉长江中心开盘当天推出216 套带装修房源,部分房型可270°瞰江,居住体验感佳,项目此次加推距上次仅一个月,开盘首日去化率46%。

  从新房占比情况来看,大武昌占全市总推盘量的六成,其中200平以上户型占比最大,为39.4%,其次是80-90㎡户型和110-120㎡户型占比持平,为24.1%,上周带装修房源占比九成,为市场主力。

  三、供应水平及开盘量均维持低位

  近期武汉出于防控需求,出台了一些列相关管控政策,对楼市或有一定影响。上周全市新房供应水平及开盘量均维持低位,案场平均来访下滑,整体水平维持50组以下。

 大汉口仅1项目入市,总供应体量降至2.67万方,整体首日去化率约为20%,江岸区长江新城板块幸福湾新地块线上首开,销售价格属于区域内较高水平,此次开盘去化受阻。目前区域线下客户来访认购继续处于低位,存量持续积压。

  大武昌1项目上周开盘,总供应约5.1万方,武昌滨江版块武汉长江中心此次加推观江大平层,开盘首日去化尚可,区域整体趋于冷淡,多数项目均无加推动作。

 大光谷大光谷上周1项目加推,总供应体量0.79万方,目前区域一半项目步入尾声,持销别墅房源流速较缓,目前江夏片部分售楼部仍处于关闭状态,来访认购均有下降。

  大汉阳上周取证项目一个,无项目加推,均以持销去库存为主,区域内部分项目营销部关闭,推售节奏进一步延迟。

  四、2宗商服用地供应新增

  上周新增2宗商服用地供应,总计建面约27万方,均位于长期断供板块。

  近日从湖北省财政厅获悉,湖北省将从9月1日起下调契税率,虽然我省契税税率设定为3%,但对于购买前两套住房的刚需、改善购房家庭来说,契税税率并未发生变化,缴纳的契税也不会发生改变。而个人购买家庭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则从新政中获益,契税税率将由4%下调至3%。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