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武汉上周新房供应下降60.6%,交易市场依旧火热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13 12:55:56
摘要
上周武汉市新房供应维持走低,主城区仍然是供应的主力军

   乐居买房讯  迈入七月,武汉新房市场在半年度冲刺结束后供应明显回落,上周新房供应走低,整体来看主力军仍然为几大主城区。而上周的成交大部分集中在黄陂区、东湖高新区、汉阳区及经开区这四个区域。

  从各区域单周成交量来看,上周黄陂区成交高位领跑全市,去库存表现较为突出。目前,远郊刚需为主的新房市场下行趋势愈加明显,但品质改善为主的置业需求有一定释放,板块内部刚需与改善市场分化还将持续。

 新房供应环比下降,然交易市场热度不减

  7月第二周,武汉新房市场供应规模略有下降,然而交易市场还是保持了一定热度。

  据武汉克而瑞数据统计,上周(7.5-7.11)武汉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住宅供应15.07万方,环比下降60.6%;新增成交92.07万方,环比下降4.5%,成交金额达162.7亿元,周度成交均价为17667元/㎡,环比上升6.2%。

  新房去化冰火两重天

  武汉市上周仅新增普宅预售4个,合计供应15.07万方/1380套,其中烽火江盛枫苑为定向销售房源,不对外销售。其中两项目目前已开盘。

  其中,青山滨江商务区的大华锦绣前城加推95-126㎡毛坯三房四房,整体均价23265元/㎡。由于目前区域内在售项目较多,且此次加推产品与之前无差异,前期仍有存量在售,本次开盘去化一般。

  而位于硚口区汉江湾板块的国著上宸此次折扣较首开有所收回,且目前宗关板块竞品折扣力度较大,项目也存在一定蓄客不足问题,所以此次加推整体去化情况也不尽人意。

  上周前川板块的绿城武汉诚园首开入市,首日去化8成以上,在远城区开盘表现中处于较高水平。洪山区的万科新都会、汉阳区的王家湾中央生活区湾玺,两个项目开盘当天去化率都在五成以上。

  黄陂区新房成交全市成交****

  六月底前川板块的武汉城建融创甘露山文创城首开集中网签,共推出872套房源,首开户型主要为建面89㎡(一卫)和建面115㎡(两卫)三房两厅户型,功能性较强。当日去化率69%,拉动了黄陂区的成交量大幅上涨。

  开年以来,远城区的大多数新盘集中表现为供过于求,去化艰难。上半年新房市场整体表现两级分化明显,热门区域如东湖高新、洪山区供需两旺,黄陂及东西湖推盘量大但去化不理想。

  上周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为东湖高新区和汉阳区。

  但近两周我们可以看到,东西湖、黄陂、江夏等远城区的整体成交量有所回升,也一定程度上反应了武汉购房人群也有一定外延的趋势。

  全市新开楼盘明显减少,推盘量下降

  步入传统淡季七月,武汉新盘的推盘量较前期有所下降,市场出现降温迹象。以下是武汉各片区上周供应和推盘情况:

  大武昌2项目加推,合计推售386套,首日去化173套,丁字桥板块万科新都会距时隔四个月再次加推125-133㎡三房超高层产品,蓄客时间较长,此次加推去化尚可。

  大光谷无项目加推,目前光谷中心城一半项目处于高层清盘或步入尾声,今年全区域剩余货量不足,持销房源均多为别墅产品,流速较缓。

  大汉口2项目入市,供应体量回落至3.39万方,供应319套,首日成交109套,黄陂区前川的绿城武汉诚园迎来首开,其位于板块内核心地段,属于前川区域品质标杆楼盘,本次开盘去化表现优异。

  大汉阳共1项目入市,推售节奏较上周无明显变化,新增供应1.45万方,首日去化率51%。供应集中在王家湾区域,近期汉阳三环内刚改与改善类产品持续释放,客户观望态度较浓厚,现阶段主城区存量以积压。

  近年来武汉住宅成交结构发生明显变化,总价100万以下住房比重下滑明显,200万以上比重逐步扩大,单价2-2.5万区间增长较为明显,1.5-2万区间占比接近总量的6成;购房面积100-120㎡占比首次呈下降趋势,120-140㎡比重扩大。

 央行:于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7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消息,决定于2021年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9%。

  据了解,此次降准为全面降准,除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部分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外,对其他金融机构普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

  在“三条红线”出台叠加房贷集中度管理政策出台后,房企融资环境持续收紧,政策持续收紧,房企融资规模已经出现了大幅下降。政策推进下房贷集中度管理成效初显,银行业房地产贷款同比增速也创下了历史新低。

  此次央行降准虽然可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但与整体房地产市场的关联度并不大,影响有限。其本质还是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并且对实体经济产生一定的支持作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