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主编手记:土拍亿元竞技场 4分半背后隐藏的数字密码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29 19:33:58
摘要
2天点了7小时鼠标,手抖

  乐居买房 崔璇发自武汉    随着P(2021)033、P(2021)037两宗位于光谷东地块落锤,武汉首场“两集中”圆满收官,经过6月25日、26日和29日三场揭牌,全市共成交房地产用地54宗,成交总价788.02亿元,20宗地块产生溢价,最高溢价率109.74%,平均溢价率17.25%。

  回顾3天的土拍经过,大多数围观者表示:天花板多次刷新。光谷面粉贵过面包……作为亲历者,香港置地投资经理在三天土拍结束后发了一条朋友圈:2天,点了7小时鼠标,手抖!

  而这一幕得到了其他深度参与企业的赞同。

  或许在土地两集中持续的将来,房企HR在招聘投资负责人时,需要增加一条必备条件:身体好、能抗饿。

  万科四分半:谨慎

  武汉,作为22城两集中最后一站,虽不如杭州、北京的激烈,更不如成都、上海的玩法精彩,但武汉土拍的收官大战中的亮点,足够让人议论半年。

  首场两集中,除东西湖、硚口刷新区域新高,光谷东面粉贵过面包。

  为期三天的土拍中,香港置地、深圳南山无疑是让大家记忆最深刻的企业。

  P(2021)056,从开始竞价到最终成交,共经历1小时35分钟,62轮竞价,最终香港置地以117540万元竟得,楼面地价:17657元/平,溢价率35.82%。

  根据出价记录,金地竞价止步45轮,随后持续35分钟12轮竞价仅有香港置地与万科。网络竞价规则显示:两家企业出价间隔5分钟,每一次出价为500万。

  随着万科、香港置地两家进入竞价环节,可以从出价时间中看到,万科、每一次出价间隔约为4分钟,香港置地出价间隔则为1分钟以内。

  整场竞价中香港置地共出价26轮,从出价时间可以初步得出结论,万科谨慎,香港置地成竹在胸。

  香港置地四分半:合作共赢

  二度掀起新高潮的光谷则是另一番景象,P(2021)033号,在持续3小时23分212轮竞价后最终由香港置地以总价431610万元竟得,楼面地价20330元/平,溢价率84.36%。

  从出价记录来看,当价格达到407110万元时,可以看到出价企业明显减少,最后100手竞价房企集中在:电建、深圳南山、武汉城投、香港置地。

  同时,翻查出价记录不难发现,中海在竞价持续1小时10分钟后加入战局,给出389610万元价格,但随后止步于425110万元。

  前期竞价十分果断的深圳南山则在172轮给出411610万元后进入停滞期,随后在182轮给出417110万元。

  武汉城投则停止在430110万元。

  在进入最后10手竞价时,原本出价果断的香港置地一反常态“拉长战线”,每一次出价间隔约为4分半。

  正如市场传言的那般,每一次4分半的等待都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P(2021)033落锤,业内知情人士告知:香港置地拿下033号地块后将于某竞价正酣的企业合作,合作方式待商议。

  主编结语:

  有人说,武汉的土拍两集中是光谷的盛宴。在我看来这更像是国企、央企的世界。光谷每一宗地块背后的参拍房企,国企、央企背景的企业占5成,他们大多是能战斗到最后的“勇士”。

  在光谷地价两度刷新成交后,香港置地、南山发布喜报的同时,业内传出了这样的声音,大概能做个好产品吧…… 我想这也是大多数人对于南山、香港置地的记忆点,或许他们是一家负责人的企业,但他们对产品的打造,项目价值点的包装并不如品牌房企那么明晰,哪怕两家企业进入武汉多年,我们仍然不清楚他们的代表作。

  我想,无论作为业内人士、抑或购房者,我们希望高溢价的背后,不仅仅是居高不下的房价,而是更为舒适的产品和更宜居的品质。

  附本轮成交明细

2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