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中法半岛小镇再迎新进展!蔡甸区两宗商服用地挂牌出让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07 15:22:45
摘要
蔡甸区夏家咀村后官湖北岸将于5月31日挂牌出让2宗商服、公园与绿地用地。

  乐居买房讯   近日,武汉土地市场网发布《武汉市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 武告字(2021年)7号》公告。内容显示,蔡甸区夏家咀村后官湖北岸将于5月31日挂牌出让2宗商服、公园与绿地用地。

  从地块位置看,2宗商服用地均为中法半岛小镇项目用地,而中法半岛小镇项目是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首个示范项目。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为中、法两国政府合作项目,是在中、法两国元首见证下,签署的应对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挑战的高级别合作项目。根据签署的文件,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项目,将中、法两国在城市规划设计、建造和管理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技术和经验运用于示范城建设,贯彻低碳生态和产城融合发展的理念,致力于将该项目建设成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典范。

  2014年3月26日在巴黎,中、法两国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法兰西共和国政府关于在武汉市建设中法生态示范城的意向书》。

  2015年11月1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结束的第二届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上,由中法专家组创新编制的《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总体规划》正式出炉。

  按照《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总体规划》,将在32平方公里集中建设区内聚合国际先进的生态、环保、节能技术,重点发展研发设计、健康医疗、节能环保、信息电商、文化创意、教育培训、生态旅游等产业。

  合作主要项目分为3大板块:合作共建知音新城、合作共建八大产业园区(中法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法兰西·知音婚庆产业园、千子山循环经济产业园、中法文化创意产业园、中法信息科技产业园、中法游艇俱乐部、中法通用航空产业园、法国农庄及葡萄酒庄)以及共建若干法式风情小镇。

  武汉·中法半岛小镇位于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东部,包含核心区和扩展区两个部分。规划范围北至汉蔡高速、南至后官湖、西至高罗河、东至快活岭路、四环线,总规划范围约为7.7平方公里,其中扩展区约5.5平方公里,核心区约2.2平方公里。小镇地块三面环湖、湖汊交织、交通便捷、环境优越。

  中法半岛小镇按照“自然渗透、生态共享”的设计理念,通过低冲击生态海绵网络、混合型生态产业布局、“小街区密路网”式绿色交通体系、均等化共享公共服务、高水平生态治理循环技术打造承载高附加值和知识经济的中法技术合作和文化交流平台。项目总体形成核心区半岛休闲板块,扩展区科创宜居板块、新天宜居板块、智造科创板块等四大功能板块以及十分钟步行生活圈等配套服务设施。

  2020年6月10日,武汉·中法半岛小镇秘书处在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例会,法国夏邦杰建筑设计事务所、AREP设计集团(阿海普)及武汉市地空中心纷纷拿出概念规划方案。

  2020年12月7日,中法半岛小镇项目在武汉举办签约活动。据了解,共签约企业26家,包括融创、金地、复地、仁恒、绿地、世茂等头部房企。

  本次出让的P(2021)018号地块,为中法半岛小镇项目生态度假综合体用地。地块位于蔡甸区夏家咀村后官湖北岸(中法半岛小镇项目生态度假综合体地块),土地出让面积228530㎡,竞买保证金6450万元,起始价32250万元,商服、公园与绿地用地出让年限40年。

  2021年3月3日,武汉城建集团旗下武汉二零四九集团与法国PVCP太阳季集团,就中法半岛小镇生态度假综合体项目,通过视频方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PVCP太阳季集团创立于1967年,是欧洲旅游度假领军企业,在欧洲及全球开发并管理许多知名度假村项目,历经53年的快速发展,集团足迹遍布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等21个国家和地区。

  2016年,这家来自欧洲短途旅游业的翘楚——PVCP太阳季集团,以“地产+旅游”的创新模式,进入中国市场。

  本次中法半岛小镇生态度假综合体项目的合作,将利用法方文旅品牌和管理资源,通过引入法国PVCP太阳季集团的品牌理念和产品标准,充分发挥武汉城建集团及武汉二零四九集团平台优势,旨在打造全季节一站式水上主题休闲度假乐园。

  本次出让的P(2021)019号地块,为中法半岛小镇项目法式动漫主体乐园用地。地块位于蔡甸区夏家咀村后官湖北岸(中法半岛小镇项目法式动漫主体乐园地块),土地出让面积206980㎡,竞买保证金5195万元,起始价25970万元,商服、公园与绿地用地出让年限40年。

  2021年4月13日,武汉·中法半岛小镇秘书处在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第七次推进会。武汉生态环境投资发展集团和法国达高集团下属欧漫达高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中法半岛小镇打造一座法式动漫主题乐园。

  这座主题乐园选址位于中法半岛小镇核心区,占地约为300亩,面积相当于十个标准足球场。同时,乐园内还将建设文创工作坊及艺术者之家。目前,该主题乐园正处于实施方案的前期设计阶段。

  据了解,法国达高集团是法国第三大出版集团,拥有多个***漫画出版社,出版内容涉及儿童文学、手工艺等各类书籍。该集团还制作以及出品了《加菲猫的幸福生活》《丁丁历险记》等众多家喻户晓的动画剧集和动画电影。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