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武汉发布今年第2个土地预售公告,东西湖、武昌各一宗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25 11:32:20
摘要
土地面积共计9.04万方

  乐居买房讯  据武汉土地市场网最新公告显示,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2021年第2个土地预售公告,武汉市拟于近期公开出让2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现将拟出让地块的基本情况和规划指标要求公示。

1

  以下是地块详情:

  YP(2021)003号地块位于东西湖区金山大道与金南一路交汇处,出让面积50632㎡,住宅、商服用地,建面158000㎡;

  YP(2021)004号地块位于武昌区团结南路与宏祥路交汇处,出让面积39800㎡,住宅、商服用地,建面123200㎡;

       相关阅读  

       何为“预出让”?即国土规划部门提前公示土地出让计划和出让地块的详细信息,并接受开发商的申请,在政府认可其出价后再行招拍挂

  此项制度其实是参考香港的“勾地”制度。

  “勾地”政策是香港在2007年金融危机时不得已出台的一项政策,所谓勾地,就是指土地在正式挂牌出让前,由单位或个人对感兴趣的土地向政府表明购买意向,并承诺愿意支付的土地价格。

  因为政府有份可以出售的地皮给发展商购买, 而金额方面是不公开, 所以发展商自己出一个他们认为合理价值向政府申请购买, 因为这样只是有意购买价, 如政府认为合理会把那块土地公开竞投, 那时那块地便叫成功勾地!

  拍卖当日勾地者须以勾地价作第1口价,否则,在没有其他发展商承价下,将没收勾地者的按金。

  土地预出让制度在内地最早是上海于2009年进行过试点。

  上海市相关部门当年总结说。“预申请(出让)”简化了土地出让的流程,有利于加快推地节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