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进入冰点!1月武汉土地成交额同比下降81%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02 16:13:38
摘要
1月份武汉土地出让总金额8.367亿元

  乐居买房讯   2021年1月,万象新生。土地市场也在新年伊始迎来了“开门红”。1月,在乐居重点监测60城中,共有37城发生了土地交易,卖出宗地195块,总出让金额达到了2299亿元,这其中也包括了武汉的成交数据。

  注:本表格仅为各城市主城区住宅及商业用地拍卖数据

  据武汉乐居统计,1月份武汉共计挂牌3宗地,成功出让2宗地,总成交金额8.367亿元。其中住宅用地1宗,成交金额8.043亿元。相较2020年1月同期出让4宗住宅及商服用地,共计成交42.6140亿元的成绩相比,出让总金额同比下降81%。

1

  不过从出让地块的地理位置信息可见,去年以及今年1月出让的5宗住宅及商服地块均处于东西湖区域,可见在武汉的土拍市场上,东西湖是名副其实的供地大户,同时这一情况也反应在目前的东西湖楼市上,供大于求已成既定事实。但在临空港***开发区的大前提下,各大房企对于该区域的发展前景依旧看好。

  本次竞得东西湖P(2020)182地块的武汉宏智远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据查实为保利和清能两家公司,一个是央企品牌领袖,一个是知名国营企业,保利集团和清能地产在中国房地产界的地位举足轻重。

  但其实,这已经不是两家房企的第一次合作。2014年两家房企曾联手打造过位于光谷的60万方巨作——保利清能•西海岸。在佛山等其他城市,两家公司也有不少联袂出品的代表作,所以本次拿地对于保利和清能来说,只是进一步加深了武汉城市面的交流。

  另外,作为开年流拍的第一宗地,位于武昌区雄楚大街与丁字桥路交叉口的P(2020)183号地块,可谓命运多舛。据能够查到的信息显示,实际上P(2020)183号地块最早于2019年挂牌,曾编号P(2019)142号地块,遭遇流拍。2020年又编号为P(2020)108号地块,挂牌后又撤牌。2021年已经是它三度挂牌,结果再遭延期。从流拍到撤牌再到延期,这宗地遭遇了“常地”所不能忍受之痛。从该地块要求看,项目建成后,由武昌经开区(滨江)管委会指定单位回购约9771.75平方米办公面积用于原地还建,回购价格为12000元/平方米,不知是否正是这一条件成为阻拦地块出让的最终原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