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武汉11月住房销量2.02万套 库存已超16万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0-12-09 15:44:22
摘要
武汉楼市第四季度成交数据成绩亮眼,继10月份新房销售22372套后,11月份武汉住宅销量再破2万大关。

   武汉楼市第四季度成交数据成绩亮眼,继10月份新房销售22372套后,11月份武汉住宅销量再破2万大关。

  据武汉市房管局市场信息显示,11月份武汉新建商品住宅销量为2.02万套,继7月、10月之后,成为今年第3个单月销量过2万套的月份。而据此前武汉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武汉新建商品住房销售128930套,也就是说前11个月武汉楼市新房成交近15万套。

  根据武汉市房管局通报,今年第四季度,武汉市有180个项目、839.45万方商品房达到预售条件,楼市开启全面冲刺阶段。目前,武汉住房库存在超过16万套、2000万方左右,去化周期超过10个月,尚处于合理范围,告别了前两年供不应求的情况。特别是进入11月,开盘数量、“双11”等活动促销力度,都提升了年末市场热度。据乐居统计,整个11月,武汉开盘项目超80个,市场给与了购房者更多的选择空间,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市场成交量。

  虽然成交势头良好,但实际上开盘平均去化率表现一般。在乐居统计的11月开盘的81个项目,平均去化率仅46%,12月首周,11个项目开盘,平均去化率也只有45%,和去年同期动彻日光的“盛况”相距甚远。

  这主要由于疫情积压等多重因素造成市场高库存,现在全面放松预售条件,新地块新项目入市步伐加快,新楼盘还在不断入市,使得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标签: 楼市 库存 去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