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2023年度最大规模拍地 43宗地起拍总价403.75亿元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25 16:39:22

2023年12月26日武汉将有43宗地集中出让,总起拍价403.75亿元,出让面积1904799.98平米。其中蔡甸2宗商服地块为现场挂牌,其余41宗地块均为网上挂牌出让。这也是2023年度单日供地数量最多,起拍总价最高的一次土拍,其中主城区地块供应占主导。 

本次挂牌的43宗地中,其中涉宅地块共37宗,纯商服/商务类用地共计6宗(蔡甸2宗、武昌3宗、江岸1宗)。主城区地块此次占据了绝对主主导,涉宅地块中仅有4宗位于新城区,其余33宗均位于主城区。

从地块规模来看,37宗涉宅地块中,有17宗地块的规划建筑面积在10万方以内,其他20宗地块规划体量都在10万方以上,其中规划建面超过20万方以上的有7宗地。

P(2023)092号武船A包扩大用地A1-2地块出炉,大概率继续为武汉城建&瑞安拿地,与前期地块合并打造武汉长江天地项目。12月7日,武昌湾P(2023)091号地网络拍卖,武汉城建瑞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底价竞得,楼面地价约17414元/平。

今年多个流拍地块本次重新挂牌出让,从地块数据来看,不少都进行了地块优化,或减少特殊要求,或降低楼面价。如洪山武南095号地块重新挂牌总价降了4个多亿;张家湾119/120号地块拆分出让,楼面地价直接下调了1000元/平;台北路096号地块起拍总价未变,但调整了规划,减少了商服面积等等。

武昌推出多个一线临江住宅地块,包括倒口湖094号地块、临江大道133、135号地块,其中133、135号地块更是位于武昌内环。

前期武昌保安街二期B地块已被信达新外滩的开发商拿下,本次104/105和OA、C地块同期挂牌,按规划条件,需要统一规划,极有可能花落同一家房企。

洪山东湖、广埠屯附近本次推出了几宗优质地块,尤其是八一路113号地块,临近东湖,该板块上次公开供地还是在2010年。

本次土拍中还有一宗合并挂牌地块,为东湖新城127号地块,该地块共包含5个小地块,除了其中的01-1地块之外,其余的四个地块前期都分别挂牌过,但结局大家也都知道了,本次重新合并挂牌,同样对楼面地价进行了下调。

武汉城市级商业地标旁也出现了多宗土地供应,比如紧挨着武商梦时代的武锅社区139号地块,以及新民众乐园正对面的江汉楚宝片140号地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