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面向全球征集概念方案,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启动建设四大公共服务设施
来源:乐居买房2023-10-25 15:12:54

10月23日,极目新闻从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管理办公室获悉,该区将在军山新城启动建设车谷市民之家、车谷会展中心、车谷文化中心、武汉汽车博物馆等军山新城重大公共服务设施项目,总投资超40亿元,面向全球征集概念方案。

武汉经开区聚焦“中国车谷”中心目标,定军山、强沌口、兴汉南,以军山新城为战略支点,建设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现代化车谷。

为加快推进军山新城建设要求,武汉经开区借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重大公共服务设施的规划建设经验,在军山新城规划建设车谷市民之家、车谷会展中心、车谷文化中心、武汉汽车博物馆等重大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尽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在军山新城打造让人“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有活力”的现代化新城。

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极目新闻介绍,军山新城重大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的启动,有助于持续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此次全球征集概念方案的军山新城四大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分别为:

车谷市民之家

选址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军山新城164R地块,用地面积约16.6公顷,东临左岸大道和长江,南临枫林四路,西临经开大道和地铁16号线(枫林站位于地块西南角),北临枫林三路。总投资约18亿元。

车谷会展中心

选址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军山新城152R地块,用地面积约7.3公顷,东临经开大道和地铁16号线,南临车谷大道,西临两军东路,北临枫林二路。总投资约9亿元。

车谷文化中心

选址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军山新城119C地块,用地面积约4.3公顷,东临川江池三路,南临车谷大道,北临川江池南路,西邻同济医院军山院区。总投资约8亿元。

武汉汽车博物馆

选址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军山新城102E地块,在建的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产业园项目内,用地面积约4公顷,西北临硃山湖。总投资约8亿元。

作为武汉经开区车谷中心城,两年来,军山新城城市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和文化设施建设日新月异,截至目前已建成通车181公里道路,今年在建、拟建道路64公里。武汉爱莎国际学校9月迎来第二个开学季,同济医院军山院区进入接诊倒计时,鲁迅书店、轩辕书社等文化设施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明年秋季,华中科技大学军山校区和武汉理工大学“三院”将迎来首批师生入驻。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