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武汉一批学校迎来新进展
来源:乐居买房2022-12-07 18:21:30

近期,有网友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对家附近的对口学校及最新进展进行咨询,相关部门予以回复。

Q:请问,武汉江岸区华发外滩首府小区对口哪个小学和初中?

江岸区:经查,2022年华发外滩首府属于二七街道江码社区,对口小学为长春街第二小学,该小学目前暂无毕业年级,待该小学有毕业年级后,根据当年政策我局会安排对口初中入学。建议您关注适龄儿童入学当年的入学政策。


Q:缤购城商业体与新力雅园对口学校最新进展是什么?

洪山区:武汉缤购城置业有限公司于2019年4月19日进入破产清算程序,2019年7月2日,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指定缤购城公司清算组担任管理人,2020年4月21日缤购城公司清算程序转为重整程序,重整期间,债权人会议决议缤购城公司开发的“缤购城项目”复工续建,目前住宅已完工。 在市区两级政府协调及洪山区法院监督下,为解决武昌区被征收人逾期还建问题,自2022年9月26日起,相关被征收人经管理人核查被征收人资格后,根据武昌区的通知,分批领取钥匙。但因缤购城项目为住宅商业综合体整体项目,商业未完工,整体尚未全部验收,目前住宅配套工程尚需完善,特别是电梯五方对讲弱电智能化系统等,为保障业主安全,暂无法进行装修。

Q:光谷世界城尚都对口小学、初中是哪些学校?

东湖高新区:已告知您咨询学校对口问题属于洪山区管辖,同时根据网上公布洪山区教育局关于划分义务教育阶段2022年服务范围的通知,新尚都对口洪山区旭光学校。

Q:后湖百步亭片的学校什么时候建好?

江岸区:您咨询的是选址为和谐大道和安居路交汇处的武汉市第二初级中学岱山校区拟迁办校区建设项目,经核实,该新建项目应由相关企业建成后由区教育局回购并办学。由于该新建项目所在的建设用地遇到了临时高压铁塔迁改和排水走廊迁改尚未完成的问题,截止目前,相关企业仍在办理新建项目的前期手续。待临时高压铁塔迁改和排水走廊迁改完成后,我区将积极督促相关企业推进该校拟迁办校区的开工建设工作。


Q:万科理想城市规划的华师附中何时开工?

洪山区:华师附属理想城市中学(青菱片规划初中HS4初4)建设规模为36个班。目前在做可行性研究报告,因综合评估调整到2023年底开工,建设周期450天,预计2025年9月投入使用。


Q:蔡甸知语1901配套幼儿园什么时候交付?

蔡甸区:经查,知语城1901小区配建了一所9班的幼儿园,目前,开发商已经完成了该幼儿园的毛坯建设,正在与蔡甸区教育部门办理移交手续,蔡甸区教育局接收移交后将对其进行内部装修,装修完毕并验收合格后,蔡甸区教育局计划对其办成公办园。

Q:阳逻第八小学什么时候建好?

新洲区:经核实,阳逻八小项目已进入打围进场等前期准备工作阶段,受疫情影响,工作进展较为缓慢,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Q:双柳镇孔雀城航天府滨江苑二期旁边小学何时招生?

新洲区:经查,双柳街航天产业基地在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主体完工,正在进行场地建设,完工时间待定。关于该区域适龄儿童入学情况,请您留意当年的秋季入学划片招生公告。


Q:原计划2020年建设的大洲村小学,推迟2年,现在是一个标准的驾校?

洪山区:洪山区大洲小学建设项目位于洪山区和平街,拟新建36班小学一所。目前正在调整规划方案,该项目的方案同步在调整设计。


Q:马影河小学何时开工?

武汉开发区:根据马影河地铁站附近楼盘的交房情况,经开区教育局已启动了马影河地铁站附近规划小学建设的前期工作。该校占地约42亩,办学规模36个班,办学性质为公立小学。预计2023年上半年进场施工,2025年9月建设完成,目前正在办理土地征收划拔手续。该区域适龄儿童将根据每年的划片招生政策安排就近入学。华发中城峰景湾周围小区附近配建有兰亭风华幼儿园,目前已进入装修前期准备阶段,预计2022年12底开标进场装修,2023年6月份可以面向华发中城峰景湾周围兰亭风华小区招生。


Q:官士墩幼儿园2023年春季有没有扩招计划?

武汉开发区:官士墩幼儿园是今年秋季新开办的教育局直属的一所“公建民营”性质的公办幼儿园。幼儿园根据市、区教育局招生要求及办法,遵循“区级统筹、属地管理、相对就近、免试入园”的原则。该园将优先招收洺悦芳华小区符合招生条件的适龄幼儿,但当年度招生计划数大于洺悦芳华小区实际入园需求数时,将空余学位用于招收武汉经开区符合入园条件的适龄幼儿。该家长是洺悦芳华业主,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幼儿是可以入读官士墩幼儿园。为规范公办园的招生管理,一般情况,公办幼儿园每年春季是不招生的,关于公建民营幼儿园2023年春季是否继续招生,目前,幼儿园会调研小区内幼儿入园需求,合理研判,并上报教育局再做决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