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2022,武汉置业22问,这些问题我们来解答!
来源:楼市讯息2022-02-11 18:56:31

  历经跌宕起伏,我们带着希冀和疑惑进入2022年。对于有置业需求的购房者来说,今年房贷利率走势如何?新规政策有哪些影响?各大区域都有哪些新盘推出……都是他们关注的话题。有鉴于此,乐居特别汇总呈现2022武汉置业热门话题22问,帮助大家春季买好房、少踩坑。

  问:1.2022年,具备什么资格才能在武汉买房?

  答:非本市户籍购房应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两年(含2年)在武汉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者个人所得税证明。且在武汉无房无贷则可在武汉市限购区购买一套房产。

  问:2. 2021以来武汉出台了哪些楼市新政,有何影响?

      答:2021年关于住房出台的政策对新房二手房带来了不小的波动,从三道红线到集中供地、防止学区炒作、二手房房贷缩紧,无不影响着楼市市场。但也是这些新政,规范了楼市市场,让房住不炒!

  问:3. 购买首套及二套房产,首付比例分别是多少?

  答:本市户籍在限购区买房且在武汉无房无贷首付比例不低于30%;拥有一套住房,第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50%,购买144平以上住宅首付不低于70%。

  非本市户籍,拥有购房资格者在武汉无房无贷在限购区购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

  问:4. 目前武汉的商贷利率是?和去年比,高了还是低了?   

  答: 相比2021年,2022年2月初武汉共有13家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从之前的5.68% 降至5.63%(LPR+1.03%)二套房房贷为5.88%(LPR+1.28%) 。

  问:5.2022年武汉房价会如何变化?

  答:回顾2021年,从2021年10月份开始,武汉新房房价开始由涨转跌,虽跌幅不大,但也持续了三个月。15个区内,7个均价下跌的区大部分是远城区,主城区中硚口区、青山区的跌幅也不容乐观,但光谷东、武昌滨江却稳定增长。整体上看价格持续微跌,但购房者爱买的版块热度却一直未减。

  问:6. 从目前的市场格局看,今年“金三银四”是购房的好时机吗?

  答:在过完春节后,很多人可能拿到了一笔可观的年终奖,走出春季氛围后可能会考虑投资买房,因此金三银四讲的是购房者的黄金季节,买房的人相对会比较多,对于开发商来说,这个时间点的优惠力度会很少。相比7月8月,因为天气炎热让很多购房者不愿意出门看房,开发商为平衡全年业绩,可能会在这两个月加大优惠来吸引购房者。

  但对于有刚需自住的人来说,无论哪个时间段买房,对他们都是一份新家的期待!

  问:7. 新房贷款审批现在通常需要多久?二手房呢?

  答:新房贷款审批通常3周内会给答复;依据《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借款人应直接向贷款人提出借款申请。贷款人自收到贷款申请及符合要求的资料之日起,应在三周内向借款人正式答复。贷款人审查同意后,按照《贷款通则》的有关规定,向借款人发放住房贷款。

  二手房贷款审批顺利的话通常在一个月内可以审批通过。

  问:8. 打算春天买房,新房有哪些区域值得关注?

  答:就热度比较高的光谷东、白沙洲、后湖和四新这4个板块因发展前景较好,刚需楼盘较多,成交量较大而房价明显上涨。但买新房需要结合自己的需求和预算,尽量在主城区或者周边配置成熟的地块选择。

  问:9. 想买二手房,哪些板块值得入手?

  答:根据去年数据可以看出二手房比较热门的几个区分别是武昌区、洪山区、东湖高新区。大家入手二手房应根据自己的需求与预算选择自己中意的版块!

  问:10. 新房刚需上车,目前首付的最低门槛是多少?

  答:目前靠近主城区的武汉房屋均价最低在2万左右,若为100平面积,3成首付则60万起。

  问:11. 刚需首次置业预算有限,有什么建议?

       答:合理规划自己的预算,资金预算需考虑到首付、税金、中介费、贷款与月供。根据本身状况制定资金预算方案。

  问:12. 针对改善型购房者,春季有哪些楼盘可以着重了解?

  答:改善型房屋或置换面积更大的住宅。面积改善若预算充足可了解去年网红新盘:后湖融创公园大观、武昌区融创中心武汉壹号院、长江悦。

  问:13.如果以子女教育为优先考量,购房者可重点考虑哪些区域?

  答:若以子女教育为优先考量可考虑武汉热门二手房小区:帝斯曼国际中心;泛悦国际桂海园、松海园、竹海园;常青花园。

  问:14. 结合最新的市场信息,哪些新盘目前提供的优惠权益比较吸睛?

  答:就在前不久的新春返乡置业的活动中,各个楼盘推出不同的活动优惠,像江印,在2.15之前进案场购房9.8折,有什么比直接买房打折更吸引人呢!

  问:15. 阔景阳台、空间自有大宽厅、私密套房,哪些项目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答:拥有一个视野开阔,景色靓丽、采光良好的阳台是每一个购房者都向往的家;对于有小孩的家庭,一个空间活跃、敞亮的客厅能为亲子互动增加不少乐趣与舒适;对精致的猪猪女孩,具有宽敞的衣帽间、私密浴室的套房能让我们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对你来说,那个对你更具有吸引力呢?

  问:16. 想要入手别墅,哪些区域、项目值得重点了解?

  答:华发外滩会:华发外滩荟楼盘位于武汉江岸鄱阳街青岛路,处于主城区核心地段,属于闹中取静,现均价57750元/平;该项目周边直线3km范围内有16个地铁站,轨道交通发达。生活配套丰富且成熟。

  鄂旅投书院世家:位于武汉洪山白沙洲大道黄家湖大学城斜对面,现均价30000元/平,该项目低密居所、品牌地产、绿化率高为卖点吸引不少买家。

  中建汤逊湖壹号别墅五期:该项目文化大道与金樱街交汇处向东1000米,处于三至四环,改项目面临汤逊湖、湖景是其卖点,居住安静舒适。

  问:17. 从长远发展看,武汉的潜力置业板块有哪些?

  答:光谷东、白沙洲、后湖和四新版块近期热度较大,房源充足,规划良好。

  问:18. 从今后置换的角度看,哪些区域的项目、社区比较容易出手?

  答:主城区中心位置、教育资源丰富的楼盘热度永远不减。

  问:19. 目前武汉市场上,物业口碑最好的品牌有哪几家?

  答:融创物业、金地物业、万科物业这些品牌物业都是打动买房人的重要因素之一。

  问:20. 从以往市场销售情况看,武汉哪些品牌的项目尤其受到欢迎?

  答:2021年汉阳区远洋东方境世界观以63.17亿的成交金额成为城市年度成交榜第一名;江岸区:融创公园大观以62.2亿成交金额排行第二名;东湖高新区:旭辉千山凌云以56.15亿成交金额排行第三名。

  问:21. 在安全交付越来越受重视的当下,武汉哪些品牌可以放心购买?

  答:2021年不少地产开发商因资金问题出现停工、破产的问题!所以我们在选择楼盘的时候尽量选择具有国资背景的央企作为开发商,还有近两年经营状况良好的房地产开发商:例如融创、华润、保利等品牌地产。

  问:22.武汉有哪些口碑良好、热度很高的楼盘推荐吗?

       答:融创中心武汉壹号院、恺德·光谷熙园、长江悦、万科东湖堤白、融创首创国际智慧生态城市、万科公园大道、万科公园5号。这些都是年度测评榜排前的楼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