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打造城市生态绿芯,光谷生态大走廊雏形初显
来源:楼市讯息2021-08-01 09:51:53

  近日从东湖高新区获悉,光谷生态大走廊雏形初显,项目建设处处彰显绿色生态发展理念。

  7月15日,在光谷生态大走廊二期工程综保区段看到,沿着碧波荡漾的豹子溪,绿树、草地、绿道环绕四周,风景秀美宜人。工作人员介绍,不远处空中轨道桩基工程已经启动建设。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光谷生态大走廊项目北起九峰山,南至龙泉山,东临豹溪路,西至光谷四路,南北全长10公里,工程建设面积约348公顷,规划绿道约12公里、水道8.5公里、空轨一期工程约10公里。项目以“三道六节点”为建设核心,打造“水道”、“绿道”、“空轨”三道体系,从景观基底和交通体系方面塑造优质的生态廊道基础条件,同时结合“九峰山城市阳台”、“高新二路节点”、“高新四路节点”、“龙泉山城市天台节点”六大景观节点的打造,最终形成具有光谷特色的***生态大走廊。

  设计人员介绍,光谷生态大走廊项目坚持绿色生态理念,项目建设从豹子溪水系改造入手,通过拓宽河道、疏导清淤等系列水利措施,提升行洪能力;通过生态湿地多塘系统以及水下森林生态系统等,不断提升水质。该项目在充分尊重光谷地区现状水系、山体、林地等自然风貌的基础上,融入智慧科技元素,构建城市、水系、绿化、动物与人和谐、稳定的生态体系。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景观工程师周文武表示,他们致力打造光谷最生态、最自然、最智慧的一个生态廊道,在全线十公里的水道通过河道净化入湖,水生态净化系统全面提升整个河道水质水体,在水系两侧建设多元的生态系统,提升整个的生态环境,建设智慧水务、智慧养护、智慧管控以及智慧体验等多项内容,打造光谷智慧生态大走廊。

  武汉光谷中心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部副部长蔡婷表示,目前,光谷生态大走廊工程水道和绿道已经基本贯通,整体绿化工程已经完成90%以上,沿线14座跨水的景观桥,两座跨市政的人行天桥,目前主体结构也都已经完成。下一步,他们计划加快推进入湖功能湿地建设,打造美丽光谷生态绿芯。

  武汉 龙湖·光谷城位于光谷中心城,坐拥千亿产业势能,集总部商务、城市级配套、旗舰商业等红利于一身。周边500强企业云集,精英高知人群聚集。同时坐拥宜居的生态环境,近享新月溪公园绿境,刷新光谷品质生活!

  项目效果图

  龙湖中锦·光谷城|香颂

  总价约50万 约42㎡光谷旗舰LOFT

  5.4m层高·天然气·双地铁·天街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