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品入市

正文

新品入市|光谷东“红盘”迎重大进展 硅谷小镇2276户住宅即将入市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11 16:38:08
摘要
光谷东硅谷小镇项目迎来了重大进展。

乐居买房讯 光谷东建设进展一直以来备受关注,近日该区域硅谷小镇项目迎来了重大进展。

  据武汉自然资源规划局公示显示,硅谷智恒(武汉)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商务、居住项目(硅谷小镇A地块)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

  据公示信息,该项目位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未来三路以东、高新二路以北、周庄路以西。项目总用地面积151263.1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6136.07平方米,总住宅户数2276户。

  其中项目A-A地块为商务用地,有一个中心花园广场和4栋商业综合体,用地面积为28030.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4357.91平方米容积率2.4,建筑密度为19.54%

  B地块为居住用地,共4栋住宅楼,440户,用地面积为21205.9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9869.48平方米,容积率为2.1,建筑密度12.52%

  A-C地块为居住用地,用地面积102027.0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1908.67平方米,容积率为2.1,建筑密度为14.12%,共26栋住宅和一个12班的幼儿园,住宅户数1836户。

  2017年,武汉东湖高新区曾宣布,未来5年将斥资70亿元,在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硅谷小镇”,以配套此前落户的总投资1600亿元国家集成电路项目。“硅谷小镇”规划面积1.42平方公里,以引进硅谷高端科技人才与创新团队为特色,总体规划设计将由全球**设计机构美国SOM公司操刀,参照硅谷帕罗奥图的科技创新小镇模式打造,配建国际创新中心、硅谷人才引进中心、金融服务中心、企业总部基地、沿湖湿地公园、休闲运动公园等。

  20187月,硅谷小镇项目正式动建,但此后一直进度缓慢。目前项目商务地块已动工,楼体基本建成。

  20209月,有网友在城市留言板询问,该项目拿地三四年为何一直没有进展,彼时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回复是“上述地块由于该项目土地上存在建(构)筑物拆迁及苗木迁移,导致项目地块未能按照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期限、条件移交给用地单位,致使项目用地不具备动工开发的基础条件。根据《闲置土地处置办法》第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按照延长动工开发期限的方式实施处置,重新约定项目动工开发、竣工期限和违约责任。目前正在签订出让合同补充协议

  20211月,当有网友再次询问该项目时,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给出的答复是“已签订补充协议”。

  而后在310号,武汉自然资源规划局公布了项目规划公示。据乐居获悉,硅谷小镇最早或将于今年4月面市。

  项目位于光谷东左岭板块,目前区域内有中海光谷东麓、世茂十里星河等。其中中海光谷东麓在售新房均价为14800/平,而世茂十里星河目前正处于定存阶段,预计3月下旬将开盘。随着光谷中心城布局趋于饱和光谷发展进入东进时代而依托光谷东进战略的支点,作为未来城副中心发展重要组成部分的左岭板块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刚需购房者的新选择,而在新房项目不多的左岭区域,硅谷小镇的入市,该区域楼市将形成“三雄争霸”的格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