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武汉8家企业上榜2024全球独角兽
来源:湖北日报2024-04-11 17:32:34

4月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4全球独角兽榜》,列出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340家上榜的中国企业中,9家来自湖北,其中武汉企业8家,比上年新增1家,独角兽企业数量在全国城市中位列第9。

岚图汽车总装车间

独角兽企业一般指成立不超过10年,估值超过10亿美元、少部分估值超过100亿美元的企业。此次上榜的8家武汉企业,分别是岚图、黑芝麻智能、药帮忙、星纪魅族、航工科工火箭、芯擎科技、爱博泰克、安翰科技。另有一家企业来自黄石,为融通高科。

其中,星纪魅族为武汉新增的独角兽企业。星纪魅族由星纪时代、魅族科技融合而来,2023年在武汉经开区成立,业务范围涵盖智能电动汽车、智能手机、XR技术、自研操作系统、可穿戴智能终端等。去年,星纪魅族完成20亿元天使+轮及A轮融资,投后估值超过100亿元,跻身独角兽企业行列。

同样来自武汉经开区的岚图,以305亿元估值,在上榜的武汉企业中排名第一。岚图是东风汽车集团打造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自2020年7月品牌发布至今,每年发布一款新车,成为产品布局最完整的中国新能源车企。2023年,岚图实现月销量7连涨、年产销超5万辆。今年,还将奋力实现年销量倍增,力争达到10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上榜的武汉独角兽企业中,2家同属汽车芯片领域,并正开启上市计划。其中,黑芝麻智能专注于大算力计算芯片与平台等技术领域的高科技研发,目前已完成多轮融资,并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说明书,正积极准备近期赴港上市。芯擎科技2018年落户武汉经开区后,成功研发国内首款车规级7纳米智能座舱芯片“龙鹰一号”并实现量产装车,出货量突破20万片。目前,芯擎科技已顺利完成数亿元的B轮融资,计划在明年上市。

独角兽具有高成长性,是新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去年11月,武汉市印发《武汉市加快独角兽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光谷、车谷为主要依托,在集成电路、光电子、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软件、量子科技等领域加快布局优势赛道,力争到2025年,累计培育独角兽企业20家以上、潜在独角兽企业30家以上。

标签: 武汉 独角兽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