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武汉新城体育中心项目亮相武汉的这场盛会
来源:极目新闻2024-03-24 22:33:03

3月22日,由武汉葛化集团承接的武汉新城体育中心项目,在2024武汉体育产业招商推介大会上惊艳亮相。

作为代表东湖高新区项目的推介人,葛化集团规划建设部副部长柯学在产业招商推介大会上做主旨演讲,并诚邀体育场馆投资建设运营、体育产业投资、体育装备制造、体育赛事、体育培训等行业领域头部企业精诚合作。

当前,武汉新城正从高标准规划转入高质量建设阶段。武汉新城体育中心项目是率先启动的武汉新城重大项目,是推进“世界光谷”建设的重要一环。

该项目是集“生态、文旅、智慧、人文、创新”于一体的、面向未来的泛文体综合体新地标。项目将建设1.8万座次体育馆、全民健身馆及50万平方米开放式体育公园。

未来,武汉新城还将建设8万座次体育场、5千座次游泳馆,形成华中地区最高规格的场馆集群。预期全部项目总投资约77亿元,建成用地面积达2500亩。

据介绍,武汉新城体育中心聚力于打造:高水平体育竞赛表演中心;体育运动队驻训中心;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中心;演艺文化活动交流中心。场馆能够满足5大球类(篮球、排球、手球、羽毛球、乒乓球)、5大重竞技项目(跆拳道、柔道、拳击、举重、摔跤)、4大冰上运动(短道速滑、冰球、冰壶、花样滑冰)及武术、体操等17项国家级、国际性赛事功能举办需求;健身馆、游泳馆、体育场、体育公园功能规划齐全,能满足市民群众各种全民健身功能需求。

按照武汉新城总体规划,武汉新城体育中心、武汉新城体育公园、世界自然博物馆、TOD城市综合体配套运营中心等四大重点项目,在1平方公里区域范围同步加快建设,立志打造成为华中区域“体育赛事举办、职业联赛驻训、文体产业发展、全民健身运动、自然博物游览、商业配套服务”的六大高地。

葛化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将武汉新城体育场馆集群打造成武汉新城体育文化产业发展的主引擎、武鄂黄黄体育文化融合发展的策源地、湖北省体育文化产业的新高地以及华中地区体育文化产业的制高点。场馆集群的建设将助力武汉新城加快成为全国高质量发展的先行示范区,“世界光谷”攀高向新。

标签: 武汉 新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