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湖北实现公积金异地委扣还贷全覆盖
来源:极目新闻2024-02-20 16:26:39

经从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即日起,除原有武汉都市圈内黄石、鄂州、黄冈、孝感、咸宁、仙桃、天门、潜江等城市可办理公积金异地委托扣划还贷外,湖北省内又新增宜昌、荆门、荆州、恩施、襄阳、十堰、随州、神农架8个市、州、林区公积金也可办理该业务。自此,湖北省内实现各地级市州公积金异地委扣还贷业务全覆盖。

何为异地委托扣划?即湖北省内缴存与贷款不在同一城市的借款人和配偶,可授权缴存地中心扣划本人公积金账户资金,用于直接归还异地的公积金贷款。

01 签约需满足三项条件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办理公积金异地委托扣划还贷签约,需满足以下条件:委托人在缴存中心无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委托人在省内其他公积金中心有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并且在贷款地公积金中心未办理本地的委托扣划授权业务;委托人不存在缴存中心不允许签约的其他情况(委托人参与质押、担保或账户被司法冻结等)。

满足后,委托人即可与缴存地公积金中心签订《公积金委托扣划偿还异地贷款授权书》,授权缴存中心扣划本人的住房公积金偿还异地的公积金贷款本息。委托扣划还贷期间,委托人公积金账户最低保留金额100元。

02 委托扣划还贷可按月或按次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委托人成功办理异地委扣签约后,可随时向贷款中心申请办理按次单笔扣划还款,也可按月批量委托,扣划其在异地缴存中心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偿还公积金贷款本息。委托人可选择归还本期贷款、提前部分还款或提前结清贷款。

不仅签约异地委扣十分便利,终止异地委扣也同样非常方便。在公积金贷款存续期间,只要委托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正常,无逾期贷款,即可向缴存中心申请终止执行异地委托扣划还贷业务。

03 异地委托扣划可查询交易明细

如何查询交易明细?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在微信小程序搜索“武汉公积金”,点击进入后,选择“业务办理”,进入“异地委托扣划还款”事项,选择“异地委托扣划交易明细查询”。进入界面后,可选择日期和业务类型查询异地委托扣划交易明细,包括签约、终止办理情况和每笔异地委托扣划还款情况。


标签: 异地 公积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