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今年全省老旧小区加装电梯2159部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28 14:32:51

湖北日报讯 ( 刘宇、通讯员唐萍、黄露秋)12月27日,从省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以来,全省加装电梯数量逐年快速增长,累计完成加装电梯4395部;其中今年完成加装电梯2159部,数量是去年的4.6倍。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加装电梯是改造中呼声最大的需求之一。”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省住建厅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推动加装电梯“愿装尽装”。在推进过程中,面对群众工作难、资金筹措难、质量监管难和维护管理难等问题,省住建厅创新采取整体加装、集中采购、连片托管,允许一楼业主同步增设入户连廊等路径,探索破解加装电梯难题的有效途径。

落实创新路径,各地积极实践。今年8月,宜昌成立了全省首个加装电梯一站式公益服务平台——宜加梯电梯加装服务中心,由9家本地加梯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主要为居民提供专业性的现场勘察、方案设计和技术咨询论证等服务,以及促成全小区统一设计、整体加装、集中采购、有序实施。《黄石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条例》定于2024年2月正式实施,是全国地级市中首部适用全市域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地方性法规,对加装电梯全流程进行了规范指引,以立法形式为住建部门在实际工作中破解难题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下一步省住建厅将持续摸清需求底数,加强政策保障支持,发挥社区党组织和基层治理组织作用,推进具备条件的住宅小区努力实现“愿装尽装”。同时研究制定既有建筑加装电梯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措施,编制技术导则;鼓励业主合理规划使用财政奖补资金及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利用其增值收益作为电梯运行、维保、保险费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