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建筑设计头部企业落子武汉!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25 14:49:37

近日,建筑设计头部企业——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东院”)武汉设计院正式揭牌。对武汉这座工程设计产业“设计之都”而言又迎来一位具有雄厚实力的“合伙人”。

图片华东院武汉设计院正式揭牌

华东院是中国大型建筑设计机构之一,2003年起开始在武汉拓展业务,设计或参与设计武汉绿地中心、武汉中心、武汉天河会展中心、武汉花山希尔顿、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等一系列地标建筑,在武汉及周边的建筑设计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武汉天河国际会展中心会展项目效果图

“此次成立武汉设计院,是企业全国化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深耕武汉的同时辐射华中区域市场。”华东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激说。武汉设计院将实现属地化管理,将华东院在上海乃至全国的好经验带到武汉,为城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图片华东院设计的地标建筑武汉中心

姚激介绍,华东院在全国多地设有分公司,每一处分公司的拓展都紧跟国家发展重点,如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等,当前国家对中部发展有新的部署,武汉是中部最重要的城市、长江流域中心城市,华东院作为国企背景的建筑设计企业,有责任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布局武汉,在城市的新一轮发展之中体现担当。

“设计之都”是武汉的一张国际名片,武汉的工程设计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谈及未来的发展,姚激表示,落户武汉之后,将持续利用企业的新技术、新方法为城市赋能,如华东院的低碳科技研究院,可为武汉的绿色低碳城市建设提供技术,为城市既有建筑更新改造融入绿色理念;如数字化应用,为城市的既有建筑进行“数字孪生”,实现未来的“云上城市”。

华东院是一家成立逾70年的国有设计企业,其业务涵盖空港、超高层、轨交立体城市、医疗建筑、城市更新、历史保护、文旅建筑、住宅建筑等多个领域,全国五大门户机场,华东院参与设计三座,如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昆明长水国际机场T2航站楼及综合交通枢纽、新疆乌鲁木齐机场北航站区改扩建等;在超高层领域,全国500米以上的15座建筑之中,华东院参与设计12座,如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苏州中南中心、南京河西鱼嘴金茂大厦等,稳居超高层建筑设计领域“头部”位置。

在城市的现代化发展进程之中,设计引领产业融合发展。截至2022年底,武汉设计产业产值已达到2500亿元,呈现出设计与工业、农业、建筑、商贸、文旅、金融、互联网科技领域跨行业融合发展态势。此次华东院“加盟”武汉,必将为武汉的工程设计产业添砖加瓦,再添新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