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又一“全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入住洪山区打造教育标杆
来源:乐居买房2023-11-24 12:31:22

用未来眼光办学,用国际视野育人。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局、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华中科学生态城携手聚力,共筑洪山面向未来教学新模式。在完成了“有学上,有书读”的历史性任务基础上,正在朝着“上好学,读好书”“办人民满意教育”目标发展。武汉教育由此也在发生“四大转变”,那就是由“有学上,有书读”向“上好学,读好书”转变;由规模数量扩张发展向“内涵发展,提高质量”的转变;由“建设重点学校”向“建设好每一所学校”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转变。由“学校间的同质发展”向“学校的特色发展”的转变。“四个转变”促进了教育的公平,带来了质量与效益的全面提升。武汉教育也因此步入了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

见证洪山教育资源跃升|

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华中科学生态城合作办学,携手聚力

11月22日上午,武汉经开外校华中科学生态城校区签约仪式在洪山区教育局正式举行。武汉华中科态城实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洪山区教育局、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携手建设武汉经开外校华中科学生态城校区,致力打造高质量教育新板块,进一步推动武汉市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洪山区教育局、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和武汉华中科学生态城相关领导共同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武汉经开外校华中科学生态城校区”将建设为36个班的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设立小学部和初中部,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将委派共计20名骨干教师组成的教学管理团队,为洪山的教育生态注入新的活力。

合作办学协议签署,标志着洪山教育资源进一步跃升,将站在更高的起点上,造福洪山学子。

踔厉奋发·筑梦前行|

洪山教育版图再添新助力

长江之南,东湖之滨,洪山区近年来发展动力竞涌,科教智力密集,人口、面积居武汉中心城区之首,作为“大学之城”的武汉市洪山区也是基础教育重镇,基础教育水平不断提升,人文荟萃,名校辈出。

区委、区政府贯彻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抢抓教育发展新机遇,奋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合作办学协议的签署,以“教育和文化”为桥梁,引入湖北省教育资源,推进了区域基础教育的全新升级与教育产业链的搭建和扩容。

与国际化教育理念面对面|

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厚德、新思、博见”

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简称“经开外校”)于2019年8月创立,现有小学、初中、高中(含国际部)97个教学班,师生人数4500余人,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具有高起点、高站位、高品质的现代化新型民办寄宿学校。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包括全国优秀教师、省特级教师15人,正高级教师6人;省骨干教师、市学科带头人、市名师15人在内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办学理念先进。作为外国语学校中办学领先的领航学校,秉持“厚德、新思、博见”,为学生的终身成长奠基的育人追求和“教育为真、和美为家”的“真”教育、“家”文化的教育理念,将建构知识、发展能力、内化素养和深化价值全面贯通,探索出一条拔尖创新人才与优秀外语外事人才齐头并进,核心素养全面提升的富有特色的高水平育人模式,让每一个孩子体验成长的快乐,让每一位教师享受教育的幸福,让每一位家长收获教育的成果。办学成绩斐然。成立四年多来,先后被授予“全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运动杰出贡献单位”“湖北省体育菁英培养基地”等系列荣誉,首届毕业生即在2023年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此次办学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指导下,充分发挥经开外校的品牌、管理优势,利用经开外校的教育及科研资源,探索建立现代化先进学校管理制度,锐意创新,把学校办成一所引领型、创新型的基础教育示范学校。

百万方科学生态超融体,教育再升级

华中科学生态城——产教融合,超配大城

丹诚控股(武汉)有限公司作为非传统的地产公司,是致力于新型态建设的互联网科创平台,其开发建设的华中科学生态城项目,秉承科创与教育的基因,致力于在洪山区打造近百万方、全生态、全业态的中央科创区。

华中科学生态城位于洪山区大学之城科技创新核,北临雄楚大道、南临南湖北路,造就了独特的北望东湖、南望南湖的双湖生态景观资源。项目占地面积约282亩,建筑面积约100万方,其中有约30万㎡的住宅,其余均为商服,内含八大复合业态,包括总部聚集区、创新产业集群、定制总部集群和智慧科创基地等。此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也让华中科学生态城升级成为产教融合的超配大城、教育大城。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关乎民生,更关乎社会和国家的发展。在党和国家的全力支持下,政府、学校及企业等各方力量携手聚力,造福学子,共筑未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