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豪宅周报 ∣ 它在穿越周期
来源:乐居买房2023-11-21 15:18:15

 

新房供求:成交回升

11月第三周(11月13日-11月19日)共计5个住宅项目取得预售,供应总面积为6.03万㎡,环比下降约61%,同比下降约78.46%;新建商品住宅备案成交15.40万㎡,环比上涨约54.52%,同比下降约17.10%。

数据来自武汉房管局

远城区供应为主,产品多元化。本周取得预售证住宅项目5个,其中有4个均位于远城区,为小高层、洋房和叠墅产品。中心城区新增1盘,为江汉区福星华府琛境,该项目邻名小、临长港路地铁口,8月首开,现第三次推出5#楼。

新房成交环比涨幅超50%。11月周度成交经历了前两周的持续下滑后,本周新房成交量回升,截至19日,11月新房成交3483套。本周成交以中心城区为主,占比超过75%。 

楼市从“巨量”时期转向高质量发展。而当下无疑是“宠粉季”!无论是城市红利、发展动能、中心城区供应新盘,还是单盘价格、产品、综合配套……不少盘是“诚意满满”

豪宅供求

家信行监控的19个4W+豪宅中,本周共计9个豪宅项目备案,累计备案20套,备案套数与上周持平,同比下降约26%。

新房豪宅周度备案套数排行榜

数据来自武汉房管局

新房豪宅周度备案总价排行榜

数据来自武汉房管局

豪宅亟待上新!今年,金九银十节点叠加各项宽松政策,使得豪宅也呈现出了明显的节点特征,10月份前后豪宅周度备案屡创新高(10月第三周128套,第四周与11月第一周均213套),新开盘项目、持销期豪宅均有一定数量的备案。而随着后续供应的不足,整体成交迅速回落,单盘最高周度备案跌落至10套、5套以下。建发朗玥项目上周备案8套、本周备案4套,较前期9、10月份周均20套降幅明显,而长江天地、电建汉口公馆等项目周度备案也由十一前后的周均16-20套降至11月的1-2套,受供应断层影响,豪宅市场活跃度降低。目前,武汉润府、中建壹品汉芯公馆、国樾滨江等盘处于新楼栋蓄客期,即将加推。

楼市分化,熊市不失为换房、买房时机。除武汉豪宅市场外,一线城市豪宅市场也持续保持热度。10月北京单价10万+豪宅成交规模持续上涨,市场份额由过去11%上升到21%;上海新房豪宅市场理性收缩,叠加假期影响供求双降,虽不及金九月数据亮眼但依旧保持在高位供求水平;广州在今年前8个月千万豪宅成绩就已超越去年,今年日均成交14套,成为豪宅市场的“现眼包”,我们可以看到,在经济发展周期中,无论是上行期,还是下行期,豪宅都能凭借其特有的稀缺性和奢侈品属性,成为高端投资者眼中穿越经济周期的“硬通货”。

来源:大家顾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