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政策筑底 楼市企稳 回暖可期: 武汉楼市高品质新周期或已开启
来源:乐居买房2023-11-16 22:10:17

2023年下半年以来,武汉楼市迎来了显著的新动向。

诸多业内外人士都观察到,近来,不论是从政策端的不断松绑还是到金融端的大力支持,市场复苏迎来了一些显著的转变以及可以期待的新机遇。

9月,政策大发力,认房不认贷、限购取消等重磅政策相继落地;10月,叠加房交会刺激,市场有所反弹,武汉销量破万,“成绩”在全国稳占top榜。
武汉楼市到了三季度末,有了实质性的回暖潮,且补贴政策将延续到年底。如此的积极“拐点”,释放的是购房信心的回归,也带来了些疑问:

这一回暖态势是否预示着武汉已彻底扭转颓势??随着年底冲刺的“号角”拉响,武汉楼市是否将迎来2023年最高光时刻?2024年又将怎样,可否预见“量价齐升”的新高潮?

大家对武汉市场信心回归的关键时期,需要专业人士来建言献策。

11月15日,在华发都荟天地营销中心,“政策筑底 楼市企稳 回暖可期”2023武汉11・11安家节暨楼市趋势研讨会正式拉开帷幕!主办方贝壳武汉站诚邀江城地产界学者及众多资深人士共聚,对当下的武汉楼市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探讨,包括政策端及供给端与市场营销方面的最新情况,并对未来的武汉楼市进行了趋势预判。

宏观“把脉” 数据解惑 深入浅出 分析趋势 

活动伊始,华发股份华东大区武汉公司总经理助理韩霄带来开场致辞,他代表华发武汉公司对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各界嘉宾对华发的关心与认可表示了诚挚感谢。他表示:华发深耕武汉10年来,布局20多个项目,服务2万多业主。10年来,武汉成就了华发,华发也更懂武汉。在未来,华发将继续不忘初心,秉持至诚之心、始终践行企业责任与担当。

继韩总隆重开场致辞后,贝壳湖北省区新房总经理祝甜也带来了重量级演讲,她向各位在座的贝壳的老朋友与新朋友们问好,并对当前的武汉楼市,给出了专业的看法。

祝总认为:当下的武汉楼市,可以用 “回归理性 重拾信心” 来概括。随着市场库存基数的扩大,武汉当前处于买方市场,唯有好品质/好产品/好服务的项目方能立足于市场。而信心的重拾,不仅是因为在政策端及调控手段等各方面带来的利好的被动“刺激”,同时更是因为当前消费者已培养并形成了升级迭代的品质人居需求价值观,从过去的买房,变为了买好房,从盲目买房到主动筛选品质改善住宅的过渡。

在这样的重要转变过程中,贝壳扮演着积极且正能量的关键性作用。作为居住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贝壳致力于C端的提效,尤其是在如今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帮助客户解决“如何精准找到匹配好房”的问题。贝壳的“全/真/新 ”,也是本着帮助武汉更多的房产经纪人提效的宗旨,通过全城带看及口碑效应,以及系列正能量的营销活动,让经纪人做品质服务,让购房者和开发商省时省力。

祝总真诚的演讲赢得了在场业界人士和从业者的一致认可,大家均表示赞同。只有深入了解武汉市场,才能给出有价值的研判与分析。以数据说话,以理性推论,武汉同策副总经理周娴随即分享了楼市趋势报告,给来宾带来了干货满满的价值信息。

楼市趋势报告关键词——

1政策筑底  地基扎得更稳

10月,武汉强力提振楼市,成交量环比翻番,但非年度峰值。政策端的给力,起到了积极作用,预计未来政策方向主要在人才政策、购房补贴等层面。

2武汉成交量仍稳居全国top未来优化调整 平稳扎实地回暖将是主基调

武汉的成交量稳居全国top3,这是武汉的韧性与底气。未来,武汉的重点方向在于优化调整供需的不平衡。降价促销低价入市是目前市场常态,但未来,平稳回升会是主基调。同时,区域间的竞争差异仍将存在,比如硚口区,目前正表现亮眼,去化周期大大低于全市17.3个月的均值。

3品质改善是必然 产品交付及企业品牌与产品IP的竞争将逐渐白热化

武汉楼市将不再是价格战的时代,而是以产品+服务的综合时代。随着价格战的分化加剧,楼盘间的品质差距也愈发拉大,竞争白热化是必然,以品质构筑起生命线的品质改善产品时代与企业品牌竞争的真正来临。

业内外人士均有一个共识,在如今的房地产市场,专业经纪人正扮演着愈发举足轻重的角色。他们不仅是链接买方与卖方的纽带,在自媒体时代,许多经纪人更是以“达人”的身份,主动通过其社交媒体账号来分享楼市的专业信息,与客户积极互动,分析项目利弊,帮他们理性筛选适配的项目。

优秀的经纪人是怎样工作的?是什么成就了他们的优异?

贝壳平台房产经纪人优秀达人代表,“小翟探盘日记(武汉房产)”翟刚杰登台发言,他以从业者的角度,剖析了当下楼市的动态及客户的心态。他表示,目前武汉的置换需求显著增多。这些需求的增加,考验着经纪人的可信度以及专业性,是否能帮客户做出正确决策。贝壳作为科技公司,以大数据等优势帮助客户业主,与第三方,起到一个链接人与物,以及整个武汉楼市的作用,并帮助客户进行精准的利弊分析。相信未来贝壳将助力更多江城的购房者与开发商。

荣誉授牌 贝壳传播满满正能量

随后,在热烈的氛围下,2023年贝壳安家节正能量传播大使授牌仪式正式开始!

10位贝壳合作经纪品牌经纪人登台,小翟探盘日记(武汉房产)、 暴走熊妹武汉探房、 房产王某人、武汉蓉姐说房、 武汉房产老阿姨、 武汉懂你选房阿勇、 小亮亮说房、 武汉小朱帮住、 大岚777(武汉房产) 、武汉冯店长说房被正式授予2023年贝壳安家节正能量传播大使。仪式现场“正能量”满满,这也预示着贝壳所倡导的高品质与优质服务为主导的住宅市场的价值回归,将是未来武汉楼市的大趋势。在场来宾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誉时刻。

“新市场,新思路” 大咖畅言 圆桌论道

在大家热切的期盼下,现场迎来了精彩的圆桌论坛,武汉房地产自媒体联盟理事长黄峰,主持了“新市场,新思路”为主题的沙龙讨论,引导大咖们畅所欲言,共话江城楼市的未来。

首先,武汉地产研究院院长殷跃健以市场调研的结果进行讨论,他表示:过去,武汉地产出现的阵痛期,其实是在“纠偏”, 为过去走过的弯路买单,是武汉摆脱过渡依赖房地产,而走向良性发展的必然过程。但肯定的是,当前,武汉的房价并未被“击穿”,未来也不会被击穿。武汉楼市正在改变过去以成本为导向的老路子,转向向市场导向过渡的正确阶段。市场为导向也意味着自由竞争,区域之间与项目之间的差距会越发拉大,这也倒逼产品与服务的升级。

随后,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涛则为在座来宾带了积极消息:他表示,自9月底 ,在政企,媒体及贝壳等各平台共同努力下,武汉成交一万四千余套新房, 以每日470余套的成绩,在全国市场,交上了喜人的答卷。

这足见在多种政策叠加下, 市场信心的恢复。不论是汉十条,还是消费券,以及房交会首套房契税全补贴等利好,都让购房者享受到了持续性的实在优惠 。此外,房交会延期,在市场引发的支持欣喜态度,也说明了需求端的信心增加。张副秘书长表示,对于武汉即将在年底再创新高,大家充满信心,并且也翘首以待2024年武汉的库存有望迎来下降,以及供求关系结构将进一步更加优化。

张副秘书长的发言从政策端给大家注入了强心剂,而市场上开发商的态度也尤为重要。面对市场上的价格战,华发作为头部房企,将如何应对?

华发股份华东大区武汉公司总经理助理韩霄表示:华发并非采取价格政策,而是主动在做增配,提升品质。比如引入了名校,以及提升道路等配套全面升级,还包括许多不易被看到的产品细节的精细化提升。华发在武汉10年,服务于200多万业主,正是持续的品质打磨出的口碑,才成就了华发在武汉的根基。华发将带着这样的底气,坚守初心,以高品质严要求,直面市场挑战。

武汉同策副总经理周娴,则用生动的比喻来形容目前市场上的项目之间的竞争。现在的楼市,大家对项目的要求越来越高,优质项目必须是“多边形战士”。现在的购房者, 绝不只是为某个项目的一两个吸引点而买单。不论是品牌/地段/产品力还是价格 ,大家的要求都越发全面。同时,住宅作为大宗交易,在考虑到流入二手市场时,大家必然会有更高的期待值需要去匹配。未来,能站上榜单的项目,必将是综合能力高的“多边形战士”。

其后,贝壳湖北省区新房总经理祝甜也加入讨论,她直抒己见,不仅对嘉宾们的观点深表认同,同时也带来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她概括了贝壳在市场上起到的联动式的作用:专业人做专业事,帮助大家信息甄别。帮助客户不被信息所干扰,让客户服务看得见,做好信息传递与筛选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贝壳始终保持中性的市场观。

“于贝壳而严, 成交只是开始。我们的服务,是给客户由房到家的理念。助服务者乐业 ,让消费者安居。”

祝总的精彩发言为本次沙龙画上了圆满句号。在来宾们的分享与探讨中,“政策筑底 楼市企稳 回暖可期”2023武汉11・11安家节暨楼市趋势研讨会圆满结束。贝壳将不忘初心,持续践行房住不炒,为武汉楼市企稳蓄力启航做好充分准备。

当日的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2023年,是中国经济复苏的关键一年,也是房地产开启重要变革的一年。目前,从国家到地方,在政策上已做出重大布局及优化调整,房地产仍是我国的重要支柱产业。未来的中国房地产,不仅要保交付,更要保品质。
武汉楼市,正在从成交量最大的市场转向销量与质量并存的市场。武汉市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推动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集中力量打好城市更新攻坚战,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和群众生活品质的提升。属于武汉楼市高品质的新周期、新赛道已然全面来袭。不论是贝壳这样的专业平台,还是房地产各界及自媒体,都已蓄势待发,竭力贡献“正能量”,为武汉楼市真正的品质时代而筑巢。 

Shape1

安家武汉置业正当时,11月6日至12月3日,贝壳联合众多品牌房企开启买房狂欢月,包括百套品牌特价好房、直播讲房、天降红包、购房补贴抽奖等各类优惠活动,满足消费者一站式看房、购房的需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