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豪宅周报 ∣ 冬令始来 豪宅与去年同期持平
来源:乐居买房2023-11-14 17:39:29

 

新房供求:双11“抢”了楼市?

11月第二周(11月06日-11月12日)共计8个住宅项目取得预售,供应总面积为15.46万㎡,环比上涨约308%,同比下降约4.98%;新建商品住宅备案成交9.96万㎡,环比下降约65.17%,同比下降约32.37%。

数据来自武汉房管局

汉阳2新盘入市,价格惊喜。本周取得预售证项目有11个,其中住宅项目8个,汉阳区有2个纯新盘入市首开。

一个是汉阳二环内五里墩板块的弘阳天悦项目,推出81-119㎡毛坯产品。该项目仅有1栋楼,折后价格约为1.4-1.6万/㎡,与周边二手房价格相当,低于周边尚城国际、汉江云赫等项目;

另一个是汉阳区2.5环的天创长江云栖风华项目,与汉阳滨江板块仅一路之隔,首推5、6号楼87-126㎡产品,毛坯备案均价18000元/平。该项目由汉阳城建100%控股,且在首开前发布保价声明,周边其他楼盘均为2万/㎡或以上,项目折后价格更为优惠,加上87㎡的户型,可以低门槛上车汉阳滨江。

成交持续下滑,当周成交不足1000套,跌幅超50%。11月以来成交连续两周下滑,一方面银十过后,政策“激素效应”减退,市场热度逐步冷却,另一方面上周供应较少,成交基数不足,本周供应大涨,后续成交或将有所回升。

无论如何,寒冷的日子总是意味着寒冷的“正在过去”。在哪件事情上你始终心怀希望?

10月,房地产复苏趋势出现反复,短期内市场压力较大,仍需利好政策的持续落地。而央行重磅发声持续利率改革,首次支持居民房产投资和消费,以及四部委召集头部房企召开房企融资座谈会,均释放了稳预期稳信心稳房企的信号,预计年底,国家金融、货币等系列政策或将加速房地产市场修复。

豪宅供求

家信行监控的19个4W+豪宅中,本周共计11个豪宅项目备案,累计备案20套/3808.05㎡,备案套数环比下降91%,与去年同期持平;备案面积环比下降约91%,同比下降约15%。

新房豪宅周度备案套数排行榜

数据来自武汉房管局

新房豪宅周度备案总价排行榜

数据来自武汉房管局

豪宅开始回归平稳。经历了热热闹闹的银十过后,前期豪宅新开盘货量基本备案完成,加上二七滨江、汉口核心部分楼盘已进入尾盘销售,新入市豪宅近期无加推,整体备案成交迅速下滑。本周建发朗玥项目备案8套,持续占据周度备案榜首,其次华发外滩荟、万达御湖汉印均备案2套,并列第二,其余项目均备案1套。

年底冲刺,汉口核心仍有多个优质项目可期。本周,武汉城建·中央雲璟项目举办媒体品鉴会为项目首开造势,该项目目前已启动VIP登记;而在汉口核心区域,仍有武汉天地对面的中建壹品·汉芯公馆(122-179㎡)项目以及国广旁的武汉·三镇中心项目(79-140㎡)项目等纯新盘亟待入市。与此同时,武昌滨江板块国铁城投·国樾滨江、联投中心、武汉长江天地等项目预计11月均有加推,年底武汉豪宅或将与去年同期一样迎来一波成交高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