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豪宅周报 ∣ 成交活跃,周度再破200+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3-11-07 21:32:23

01 PART 新房供求

日交易冲高回落

市场仍需新政激发内生动力

11月第一周(10月30日-11月5日)共计3个商品住宅项目取得预售,供应总面积为3.79万㎡,环比下降约71.42%,同比下降约71.76%;新建商品住宅备案成交28.6万㎡,环比下降约36.59%,同比上涨约63.49%。

数据来自武汉房管局

11月首周供应回落明显,东湖高新为主要供应区域。本周取得预售证项目有6个,其中商品住宅3个,2个属于东湖高新区属项目。电建·德商·洺悦天玺即将推出该最后1栋大平层,目前项目基本实景展现,前期高层带装修备案均价约29079元/㎡;另一个东湖高新区的项目为光谷鼎正悦府,同样推出最后1栋建面约109㎡、125㎡小高层产品,毛坯备案均价约25852元/㎡。

成交方面,本周新房住宅冲高回落,10月30-11月1日分别成交548套、822套、526套。经历了国庆“双节”及房交会政策的需求集中释放后,全市新房备案在10月31日达到小高峰,当天网签924套、其中住宅822套,属于今年第2高交易量,此后本周成交逐日回落,后4天网签总量不及前3日单日交易量,至11月5日网签跌落至2位数。

市场在房交会助攻、主城核心供应带动下集中爆发,带动10月整体新房住宅成交迈入12000套、交易当量与2023年5月、2-3月同量级。当周成交主力区域为东湖高新区481套、洪山区353套、江岸区与硚口区分别为260套、227套,主要为新盘带动,如万科·光谷锦曜、宝业·濮园新盘、城建万科云泊江岸、武汉润府等。

市场呈现回归中心,但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不排除后期将会出现诸如“以旧换新”政策进一步促进消费的释放,同时叠加“万亿国债”稳经济大举措,促进第四季度经济、房地产市场发展。

02 PART 豪宅供求

家信行监控的4W+豪宅中,本周共计18个豪宅项目备案,累计备案213套/40311.86㎡,备案套数与上周持平,同比上涨约788%;备案面积环比上涨约5%,同比上涨约648%。

新房豪宅周度备案套数排行榜

(10.30-11.5)

数据来自武汉房管局

新房豪宅周度备案总价排行榜

(10.30-11.5)

数据来自武汉房管局

周度备案213套,热度不减。建发朗玥以备案31套稳坐TOP1宝座,武汉长江天地与武汉瑞府均备案24套,并列TOP2。中信泰富滨江金融城(备案22套)、武汉长江中心(备案17套)、武汉沙湖中心(备案13套)、新希望D10天元(备案12套)、电建汉口公馆(备案11套)、复星外滩中心(备案11套)、保利天珺(备案10套)进入前十。武昌新入市高端改善引领豪宅市场。

而二七滨江商务区随着宸嘉100、武汉天地云廷三期、仁恒滨江园等项目清盘,及保利天珺、新希望D10住宅等项目进入尾盘阶段,二七滨江住宅日益稀缺。本周,除上述当红盘外,复星外滩中心首度周度突破10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