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继续引导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行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14 18:42:58

继续引导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下行,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8月8日上午,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召开2023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会议透露,将引导金融机构有序调整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用好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加大对住房租赁和危旧房改造等支持力度。

8月8日上午,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召开2023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2023年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2023年以来,辖区各级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执行好总行、总局决策部署与开展主题教育、落实机构改革任务相结合,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信贷总量保持平稳适度增长,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成势见效,金融风险防控有力推进,外汇管理工作成效明显,金融服务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党建与业务履职进一步融合渗透。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各级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念,团结奋进,坚持创造性地落实好总行、总局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一是支持实体经济稳定增长。认真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逆周期调节,全力引导信贷总量平稳合理增长。持续优化民营企业融资环境,对重点民营企业,用好用足四方会商机制,逐一开展支持帮扶,推动银企对接率、尽职调查率、有效融资需求满足率实现100%。聚焦支持科技创新、供应链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更加注重加强预期引导,做好政策解读和工作宣传。

二是切实维护金融安全稳定。加大早期纠正力度,引导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稳健发展。继续引导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下行,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引导金融机构有序调整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用好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加大对住房租赁和危旧房改造等支持力度。积极配合做好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化解。

 


三是认真做好外汇管理重点工作。持续优化企业汇率避险服务。落实好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要求。针对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跨境融资,扩大便利化政策惠及面,支持更多外贸新业态创新规范发展。保持对外汇违法违规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

四是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和管理。持续提升法治央行建设水平。严格金融统计执法。深入开展涉赌涉诈“资金链”治理。优化国库业务办理流程。全面强化征信评级机构和接入机构监管。持续推进打击治理洗钱犯罪三年行动。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一批主题教育,做到善始善终、扩大实效。提前谋划研究第二批主题教育,做足各项准备。要把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促进事业发展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的重要标准,围绕提升党性修养,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恪尽职守、精诚奉献;胜任履职工作,坚持学习历练、自我提高;走好群众路线,坚持用心用情、求真务实;弘扬清风正气,坚持严守底线、严肃纪律。

会议还对湖北省人民银行系统落实机构改革任务、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问题整改、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作出部署。分行行领导、分行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在武汉主会场参加会议。分行营业管理部副处级以上干部,湖北辖内各市州中心支行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直管市区支行副股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