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豪宅周报 ∣ 豪宅滨江之光!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04 11:25:06

新房供求

2023武汉上半年新房市场略显落寞

6月第五周(6月26日-7月2日)共计8个住宅项目取得预售,供应总面积为15.97万㎡,环比下降约43.69%,同比下降约26.91%;新建商品住宅备案成交24.73万㎡,环比上涨约191%,同比下降约53.25%。

数据来自武汉房管局

远城区供应为主、占比约63%。其中黄陂区2项目约4.04万㎡,为本周最高供应区域,其次为新洲区供应约3.46万㎡,汉阳区供应约2.34万㎡,位列第三。汉阳区红盘城投融创国博城继6月首周取得后再次取得预售(今年第五次取得预售),推出13、15号楼建面约98-133㎡高层,毛坯备案均价约16072元/㎡。

6月最后周成交回升。备案成交方面,经历前三周的持续下跌,本周备案超20万㎡,成交环比上涨约191%。但6月武汉新房成交下降,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6.19%、同比下降43.14%。至此,武汉新房成交套数61447套,同比增长9.84%,成交总面积同比增长14.2%——2023年上半年武汉新建商品住房交易略增但也略显落寞。上半年武汉楼市起伏跌宕,经历了一条“M”字行情——2、3月疫情需求集中的释放(环比分别增长87%、18%),4月行情急转(环比下降49%)、5月房交会及众多楼盘购房补贴促进带动下反弹及6月市场疲软下的低谷。

从区域看,上半年武汉成交主要集中在汉阳区、东湖高新区、黄陂区区域,三区成交面积分别87.93万㎡、75.76万㎡、66.36万㎡,占比12%、11%、9%,刚需板块新房活跃度高。

豪宅供求

6月第5周(6月26日-7月2日),无豪宅取证。

家信行监控的17个4W+豪宅中,本周14个豪宅项目备案,累计备案60套/ 12319.41㎡,备案套数环比上涨约54%,同比下降约5%,备案面积环比上涨约58%,同比上涨约2%。

新房豪宅周度备案套数排行榜

数据来自武汉房管局

新房豪宅周度备案总价排行榜

数据来自武汉房管局

因武汉天地云廷三期暂无具体备案房源信息故其排除在单价排行之外

本周保利天珺、中信泰富滨江金融城、武汉天地云廷三期项目分别以备案9套、8套、7套位列前三。保利天珺项目目前处于清盘销售期,配合630上半年促销折扣及延期政策回收信息的释放,同时项目签约的七一品牌中学七一(华源)中学在今年中考取得优异成绩,强化了项目学区价值,带动了项目去化。本周,中信泰富滨江金融城项目HBC-CLUB业主社群小程序上线,集结“掌上云端看盛筵”“精彩社群活动”、“丰富会员权益”三大板块,为业主提供个性化的专属定制服务,这是继华润长江CLUB之后的武汉豪宅又一高端社群组织的建立。

华润旗下华润瑞府、武汉长江中心、武汉沙湖中心项目共计备案12套,仍占据豪宅房企品牌备案榜首。同时,6月30日,华润华润置地豪掷15亿,经过竞价29轮,斩获光谷荷叶山028号涉宅地块,溢价率10.3%!成交楼面地价11024.75元/㎡,地块周边配套成熟,附近就是备案3W+的融创光谷壹号院,预计将打造光谷区域的高端改善项目,华润重仓光谷,也巩固了华润在武汉改善市场的卓越地位。

2023年上半年,4W+豪宅共计备案1288套,备案面积约26万方,对比2022年下半年上涨约20%,占2022年全年的90%以上。豪宅两端扩容, 向下90-140㎡“抢刚需”,140m²以内占比12.5%;向上 250㎡及 300㎡以上占比提升,各占13.2%。主力180-250㎡,以200-250㎡占比最高约为28.7%,户型面积呈现橄榄球型。

在区域上,滨江豪宅受热捧,79%成交属于滨江资源。其中 56%成交集中在二七滨江板块。上半年有 6 盘半年备案量超 100 套,均为滨江豪宅。其中武汉长江中心备案195套,武汉天地云廷三期备案145套,华润瑞府备案132套,占据4W+豪宅备案前三。中信泰富滨江金融城备案108套、保利天珺备案106套、新希望D10天元备案103套,为TOP6门槛;复星外滩中心备案98套,武汉沙湖中心备案96套,万达御湖汉印备案60套,仁恒滨江园备案55套,进入前十。前十的项目中,滨江板块有8个,共计备案1018套,占4W+备案总数的79%。滨江豪宅,武汉高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