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豪宅周报 ∣ 武汉豪宅“二八定律”
来源:乐居买房2023-05-16 17:48:30

 

新房供求

“五一”余热

5月第二周(5月8日-5月14日)共计4个住宅项目取得预售,供应总面积为11.37万m2,环比上涨约38.8%,同比下降约12.4%;新建商品住宅备案成交34.88万㎡,环比上涨约9.89%,同比上涨约28.76%。

数据来自武汉房管局

豪宅供求

5月第2周(5月8日-5月14日),无豪宅取证。

家信行监控的17个4W+豪宅中,上周12个豪宅项目备案,累计备案49套/9557.44㎡。

新房豪宅周度备案套数排行榜(5.8-5.14)

数据来自武汉房管局

新房豪宅周度备案单价排行榜

数据来自武汉房管局

武汉豪宅“二八定律”,本周70%豪宅有成交,但备案总量集中,TOP梯队化、1-3梯仅相差1套,前5盘交易量占周度总量的70%。其中中信泰富滨江金融城项目备案8套,成为本周备案TOP1,其次武汉长江中心、武汉沙湖中心、保利天珺项目均备案7套,属于第二梯队,华润瑞府项目备案6套,属于第三梯队。中信泰富滨江金融城项目自4月连续3次交房以来,周度备案数据相对前期有较大的提升,周度备案从4月以前的低于3套提升到4月以来的10套左右。

一线豪宅新房升,二手降。4月北京豪宅新房成交量环比上涨6.98%,成交均价环比上涨2.43%,上海新房豪宅成交量环比上涨36.07%, 成交均价环比上涨8.18%。4月新房网签较为真实的反映了3月市场的热度,整体呈现量价齐涨的趋势。而4月北京二手豪宅成交量环比下降25.86%,成交均价环比下降0.86%,降价房源占比由1-3月的50%左右上涨为4月的67.34%;上海二手豪宅4月成交量环比下降7.06%, 成交均价环比下降12.01%, 二手豪宅量价齐降。二手房成交量的震荡与五一节点新房大量入市或有一定关联,但时间是房产重要的考量维度,关乎豪宅增值的持续性、适度超前与可持续性。

在4月“有点凉凉”楼市下,豪宅总体行情独立坚挺。武汉豪宅新房还非买方市场,优质资源项目仍旧可选面较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