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楼市315:延期交房成楼市“重灾区” 中房协发起“保交楼”行动倡议
来源:乐居买房2023-03-10 16:19:46

乐居买房讯  光谷星河汇项目A区延期交房、青创城房子不交付、佳兆业浣溪临近交房又停工、奥山经开澎湃城交房时间一推再推………………打开武汉城市留言板,关停工、延期交房投诉问题,占据了城市留言板半壁江山,购房者遇到的最普遍问题还是延期交房。

事实上,在房地产行业深度震荡的这两年,延期交付已经成为普遍现象。在房企“雷”声不断的大环境下,“保交楼”成为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

2023年3月7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报告说,过去5年,法院妥善审理房地产纠纷案件460.4 万件, 依法优先保障刚需和改善性需求购房人合法权益,助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

业内人士提醒,房地产市场形势变了,即使有了回暖趋势,也不要匆忙上车,当前买房还是要重点关注“安全性”。“交付力”已经成为检验开发商的重要标尺。

短期来看,市场成交有复苏,但也要看到长期存在的分化。虽然房地产行业最艰难的时期过去了,但洗牌还进行,不是所有的开发商都能平稳“上岸”。

所以,对于开发企业的选择非常重要,未来有实力的国央企和经营稳健的民企也会得到更多融资渠道的便利,资金面有保障,也更能保证房产的如期交付和品质兑现。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振住房消费信心,让想买房的老百姓敢买房,2月23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全行业发起“保交楼”行动倡议。

截止目前,“保交楼”行动倡议迎来20个品牌承诺,分别是:中国铁建、保利发展、信达地产、华发集团、金地集团、珠江投资、滨江集团、碧桂园、雅居乐、美的置业、新世界中国、中国电建地产、首钢地产、京投发展、越秀地产、龙湖地产、卓越集团、凯德地产、上坤地产、鹏瑞集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