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武昌湾地块武汉长江天地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02 15:42:15

乐居买房讯 近日,武昌区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武昌湾地块武汉长江天地项目现场设立分会场举行。

据悉,此次新开工项目包括武昌湾B1地块、武昌经心书院、陆路交通智能勘察设计平台、武昌区级养老中心等14个项目,总投资84.8亿元,涉及现代服务业、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等类型。

该项目由武汉城建集团与香港瑞安房地产组成的合资公司武汉城建瑞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北至张之洞路,南抵二环,西以长江大堤为界,东至解放路,位于长江主轴重点段,占据中央活动区与历史之城核心门户。一期规划净用地面积约42公顷,计容建筑面积约11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78万平方米,商业及公建35万平方米。

项目对标领先全球的城市样本,在保护和优化原址丰富的红色文化、长江文化、古城文化、工业文化的基础上,打造向世界展示武汉的窗口、助武汉走向世界的地标。项目总投资额约400亿,2023年计划投资10亿元。

该工程由武汉城建集团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工程起于解放闸,止于张之洞路,用地面积5.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是堤防改造工程,包括重建武船厂区围墙至解放闸段防洪墙1046米、升级改造现状三码头闸口;护岸改造工程包括升级改造张之洞路至解放闸临江侧护岸结构2.43万平方米;新建景观绿化面积3.11万平方米,包括新建活动广场、景观步道、绿化草坡、观景平台等,同步新建江滩栈桥,桥长86米、桥宽5米。堤防改造及江滩环境整治工程是武船片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具有完善防洪体系、保障防洪安全和改善滨江景观风貌的双重意义。项目计划竣工时间为2024年。

整个武船片区基础设施总投资约30亿元,其中武船片堤防改造及江滩环境整治工程项目起于解放闸,止于张之洞路,由武汉城建集团负责建设,已于去年12月26日开工。

项目沿滨江空间,将现有渡口、纪念广场、塔吊、码头等各种历史遗迹串联起来,打造武汉独有的文化滨江城市空间体验,增加市民步行公共滨江空间。目前,武昌湾附近的新盘有信达 · 新外滩国铁·印江澜

国铁·印江澜

国铁·印江澜项目是由国铁武汉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由中国铁建旗下中铁十八局集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建与发展。印系,是国铁武汉和中国铁建在2022年最新推出的高质量产品系,是拥有“名星规划”、“名匠工艺”、“名家设计”等多个品质标准,以“城市名盘〞为目标的高质量产品。

项目在售建面约109-141平三、四房一线观江新品,毛坯备案均价25300元/平。

信达 · 新外滩

信达 · 新外滩地块北至保安街,东至复兴路(扩建中),南至巡司河街,西靠解放路。位于武汉市中心城区武昌区,紧邻鹦鹉洲长江大桥,3km范围内教育、医疗、商业及景观配套齐全。距长江仅600m,紫阳公园700m;医疗资源优质且丰富,周边有3座三甲医院;同时拥有京金汇购物广场、万隆广场等商业综合体,生活便利。

通过二环线、鹦鹉洲长江大桥等可快速通达汉口、江汉等城区。同时三地铁环绕,距离11号线紫阳路站(建设中)仅200m,地铁5号线复兴路站500m,地铁4号线首义路站1.1km,通达全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