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楼盘动态

正文

老汉口百年里分重新苏醒,夜幕下的咸安坊“很有feel”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27 21:47:46
摘要
华发外滩荟,百年咸安焕新之夜瞩目盛放

折映出历史余韵的红色砖墙、跨越一个多世纪的月门、见过无数场梧桐树枝开叶落的露台,还有历经数任汉口大王的传奇门牌······当这些仿佛从《黄金时代》里走出来的场景展现在眼前,这里便是近代汉口文明的发源地、承载老汉口精髓与灵魂的咸安坊。

 

8月26日晚八点,「风从外滩起 韵自咸安生」咸安坊百年焕新之夜圆满举行。万众期待中,这座沉睡已久的百年里分,在华发外滩荟的主导下,历经7年修缮后重新苏醒,让这片土地因他的“回归”迈向城市更新的新一页。

当江汉关的钟声敲响,江城的夏夜正以焕新之名,拉开序幕。传奇的土地、百年的咸安,与现代的人,都在静候这一刻的到来。

活动现场图

01

一会·一书·一展·一影

在原址原位,还城市原汁原味

“风从外滩起,韵自咸安生”,当风吹向咸安,那便是文明更新的讯号。为了让百年咸安蕴藏的独特气质被更好地展现与看到,华发外滩荟选择在原址原位上对咸安坊进行保护修缮,并将7年的修缮历程,与咸安坊的前世今生凝练为一场百年焕新的发布会、一部《寻坊咸安》著作、一场名为「汉口心事」的百年历程展,一部《我与外滩,从此咸安》的修缮纪录片,将记忆以不同的方式定格,触发不同人的时光通感。

咸安坊修缮前后对比图(周国献老师摄影作品)

建筑是文化的容器,而文化又是城市生长的根脉。焕新发布会上,华发股份华东大区武汉公司总经理史昱先生,回顾了咸安坊的焕新历程,与城市更新的初衷。他表示,华发先后承担了全国近30个城市改造与更新项目,其建设之魄力,与匠意之深远,彰显出华发的国匠之心。同时,他对咸安坊更抱有满心期待:“未来所有来武汉的人,不只想去黄鹤楼、东湖、知音号,也一定想来看看有百年风韵的新汉口、新外滩与新咸安。”

史昱先生致辞

华发股份华东大区武汉公司总经理助理韩霄先生,则将咸安坊比做一本“立体历史书”,记载着城市的过去,也连接未来。接下来,华发外滩荟还将继续以“微改造”的“绣花”功夫,焕活城市优秀文保建筑,还原“原汁原味”的城市味道。

韩霄先生致辞

 

02

华发外滩荟:时间的逆行者

每一次更新,都是与城市卓越向新

实际上,这并非华发外滩荟的首次城市更新进程。自2015年起笔青岛路,七年来,华发外滩荟始终在“逆时光而行”。从2019年圣教书局成功修缮,到2020年将贺衡夫怡庐主楼完成两次平移,再到如今咸安坊的焕新盛放,华发外滩荟始终以一个虔诚的寻访者、故事的梳理者的角色,心怀敬意地读懂土地密码,并延续它的生命基因。未来,咸安坊将连同周边的平和打包厂、东正教堂等,形成历史人文休闲带,并引入高端商业,在老汉口最瞩目的土地上,造就与呈现卓越的城市新地标。

活动现场图

城市优秀历史建筑的修缮,牵动着每一个老汉口、老武汉的目光。尤其伴随汉口历史风貌保护区的实施与推进,“不做伟大城市的旁观者,要做全球卓越城市的共进者”早已成为华发与武汉的共识。

活动现场图

 

正如罗杰斯在《迈向城市的文艺复兴》一书中谈到,“在已开发的土地上重建和再利用已建成的建构筑物,一定会比在未建设的土地上建设更有意义。”华发外滩荟便是在这样的理想之下,不断推陈出新,新中求变,始终与城市发展的脉搏共跳跃。

“汉口心事”展览实拍

 

03

城市更新的“三颗种子”:人文、创新、未来

在伟大土地上,沉淀下华发基因

城市更新之路,说到底是对城市的存量空间,探索并提供一种“柔性”的空间解决方案,在尊重土地与历史的前提下,承载更加复合、更多元的城市生活形态。因此,每一座城市的传奇土地,都是文明滋生与成长的坚实土壤,并为其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养分。

活动现场图

华发外滩荟在保护与修缮初期,便为项目播下了三颗“种子”。第一颗“人文的种子”——让建筑成为有温度的生命体,将城市的生命、精神与气质孕育其中;第二颗“创新的种子”——为建筑的空间,注入更丰富的业态、更具创意的功能;第三颗“未来的种子”——在传奇土地之上,带来值得传承、收藏的生活作品。我们相信,每颗种子带有不同的使命,也将在不同的城市阶段迎来属于它开花结果的时刻:

l  我们看见历史建筑焕然如新,是人文的种子正在发芽;

l  咸安坊正迎来「汉口心事」百年历程展,为建筑注入新的功能,是创新的种子在生长;

l  2022年,华发外滩荟即将有新品加推,将仅为少数人私藏的外滩资产稀贵发售,是未来的种子在破土而出。

活动现场图

当伟大土地沉淀下华发基因,鲜活的人文精神、极具腔调的外滩生活,也将在此一一展开,并延伸出全新的城市界面,让逆时光飞行的“种子”,迎风开出最美的样子。

 

故事,可被多数人知晓;传奇,只可为少数人私藏

百年咸安坊旁,35席限量入场券

建面约184-221㎡平墅洋房,开盘在即

「汉口心事」富贵咸安百年历程特展 8月27日拉开帷幕

关注“华发外滩荟”公众号即可预约参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