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武鄂同城再添一条重要通道!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5 22:17:22

  乐居买房讯  近日有市民咨询:未来三路作为武鄂同城的重要交通要道, 从2021年年底修好后,时隔半年仍未通车,什么时候能通车?

  对此,东湖高新有关部门回应:未来三路是武鄂连通的重要道路之一,分为鄂州段和武汉段,两段道路分属鄂州市和武汉市,目前均在建设中。 目前,未来三路(科技五路—高新区边界)工程范围的机动车道已具备通车条件,施工单位正在进行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及绿化的施工。 目前已要求施工单位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完成施工并开放交通。

来源:武汉城市留言板来源:武汉城市留言板

       位于武汉东大门的未来三路,沿线布局有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等总投资额超过4000亿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中国光谷重点打造的三条“千亿黄金大道”之一。此前因岱家山的阻隔,两端仅1.12公里的距离一直未通,成为了一条阻碍武鄂两地产业经济融合发展的“断头路”,如今,纵跨武鄂两地20.2公里的未来三路实现无缝连接。

      目前,武汉到鄂州的出行道路有武鄂高速、老武黄公路等,城市主干道目前仅高新大道可达,其余城际通道多为支路。未来三路作为一条“硬联通”的城市主干道,打通后不仅能缩短红莲湖至武汉的通勤时间,也将加速城际间人口、资金、技术等要素流动,真正实现武鄂同城一体化,推进两地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未来三路武鄂连接贯通之前,两地市民只能通过科技五路和左庙路小坡道绕行进出城,单程约20分钟车程。未来三路通车后,3分钟即可进入鄂州市域。

来源: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出品 整理:赵乐宁 部分内容采写:记者龚萍  编辑:叶凤 校对:熊琳琳   侵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