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武汉人工智能与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动工建设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1 10:17:22

  5月10日,武汉人工智能与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项目在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开工建设。据悉,研究院由武汉经开区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共建,通过共育创新创业人才、共建政校企协同创新平台,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将为武汉市及经开区汽车产业发展壮大、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

  武汉人工智能与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选址军山新城,南临大军山,融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人工智能产教融合示范学院等于一体,是湖北省创建武汉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和湖北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大产业项目之一。

  武汉人工智能与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将围绕武汉市“一芯、两网、四大应用场景”以及经开区打造“中国车谷”的战略规划,聚焦人工智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需求,在智能网联汽车、智慧交通、智能装备与制造等三大领域,建设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智能交通技术等七大创新平台,打造应用技术创新平台、公共检测平台、科技服务平台、投融资平台,成为“人工智能+汽车、交通、装备”的产业示范基地和创新人才高地。

  武汉经开区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渊源深厚。早在2013年,武汉经开区就与武汉理工大学共同发起设立了武汉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推动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研发、孵化和产业化。

  武汉经开区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孵化的理工氢电,推动氢燃料电池科技成果在车谷转化,成为国内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核心材料膜电极供应商。今年,理工氢电还拟扩大投资,在军山新城兴建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研发及生产基地。

          ▲武汉人工智能与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效果图         

来源:作者: 记者郑奇悦 摄影李岿 通讯员宋滢 李莹 牟芳芳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侵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