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2022年一季度房企销售榜出炉,城建霸榜
来源:乐居买房2022-04-12 12:21:22

  乐居买房讯 据克而瑞发布消息,2022年一季度房企销售榜出炉,2022年一季度房企全口径销售额榜单前3依次是武汉城建、融创、万科,与2021年全年排行一致。

  榜单解读

  2022年一季度房企全口径销售额榜单前3依次是武汉城建、融创、万科,与2021年全年排行一致。从入榜企业结构变化来看,高杠杆、高负债企业民企明显滑落,财务稳健型国企央企有所提升。

  一季度招商蛇口凭借灵活的价格策略,多个项目审时度势,以价换量,成功入榜TOP10,其中全口径从2021年第15位提升至第10,操盘从2021年第11提升至第7。

  市场表现

  2022年一季度供销量同比下降近5成。2022年3月供应117.6万方,成交75.6万方,环比2022年2月分别上增加368%和52%(2月受到春节假期影响供销量较少,基数偏低)。

  政策层面,从全国来看,今年一季度,60余城发布房地产相关政策超百次,主要涉及针对性放松限购政策、降低首付比例、发放购房补贴、降低房贷利率、取消限售、为房企提供资金支持等方面,整体政策放松力度加大、速度加快。目前武汉仅在3月25日首套房贷利率下降至5.2%,二套房贷利率下降至5.4%,在一定程度上能降低房贷压力,提升购房信心。结合3月底一批次土拍规则的放松和部分地块楼面价的下调,二季度武汉楼市政策存在放松预期,市场依然值得期待。

  从开盘表现来看,3月开盘(含平推)首日整体去化率仅14%。主要是因为受到2021年底房价下降的和目前疫情反复的影响,客户购房情绪偏观望,等待政策放松和市场抄底。从单盘表现来看,白沙洲板块万科光澜道加推1栋楼去化近8成,刚性购房需求依然存在。其他项目加推去化率集中在20%以内,主要因蓄客不足,直接平销。在营销政策上,或纷纷加码分销带客,或通过包装折扣优惠噱头,或通过看房团人气促进现场销售氛围,助力逼定成交。

  △2020年1月-2022年3月武汉市新开盘项目当日表现

  据不完全统计,4月全市新房市场预计供应116.45万方,其中供应主力为吴家山,共11.98万方,其次为大关山及阳逻港;整体来看中心城区加速走量,预计供应量高于远城区。

  △2022年4月武汉市新房市场预计供应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