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买房人的故事|一时冲动买了个小房子,浪费了首套资格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21 10:59:03

  乐居买房讯 达明的首套房从想买房到买到房,就用了两周的时间,雷厉风行的举动也是惊诧旁人,“当时买的有多潇洒,现在就有多后悔”达明如此说。

  买房前达明在光谷工作了也快1年多了,每天挤2号线人也很多,有的时候打车也比较堵,就想着要不干脆在光谷买套小房子好了,左看右看发现实在上不了车,首付和还贷压力都太大,后来不知道怎么公寓突然热门起来,好多人排队抢,一合计发现买个公寓也行,这样首付和贷款都没什么压力,另外销售也帮忙计算了一下后期出租的情况,觉得还不错,就定了一套不到50平的。

  事实证明,单身的时候这套公寓还是挺香的,达明平时也都不用买菜做饭,不是在食堂就是去外面聚餐,实在不想动也能点外卖,还有平时计算的商水商电,真用起来其实也不算多,毕竟基本都在公司。不太好的地方可能就是电梯比较少,大家基本也都是差不多的时间出门上班,这样就很容易上不去,要是买的楼层高点还真是不怎么方便。

  “接着就经历了大家都懂的催婚阶段,房子又被提上日程”达明一脸无奈的吐槽,这个时候公寓的弊端就比较明显了:户型、社区环境、教育配套等,最后还是要买个正常的房子。“买了公寓之后其实手上就没什么存款了,这次再买房子就只能靠家里赞助了”,因为工作时间不是很长,前期手上攒的点小钱都花在首付、还贷、日常开销上了,这次买房子的首付光靠达明自己肯定是不行了,“光谷现在的房价更贵了,看了下感觉自己只能往未来三路那边看,甚至是到鄂州葛店那边了,早知道是这样,最开始的时候就应该直接买个100平左右的住宅,后面也就没有这么多事情了,说到底还是当初太冲动”达明感慨到。

  现在达明再买房子就算二套房、二套贷了,首付成本更高,达明考虑将公寓卖掉,但却发现现在的市场行情不好,好多房子卖不出去,但是低价出售又不太愿意,而且交易的税费也挺高的,所以想来想去还是先留着自住,等新房交房以后再出租。

  和家里人商量盘算完了之后,达明决定在葛店南站附近看房,虽然是地铁11号线的终点站,但是这样能买个稍微大点的房子,又有奥特莱斯等,生活需求基本都能满足了,达明调侃着说“吃一堑长一智,这次一定要买个大点的房子”。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