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高新大道隙地绿化改造5月完工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05 10:14:48

  近日,高新大道(三环线-外环线)正进行隙地绿化改造,预计5月完工。项目整体景观设计结构为“一轴、三段、多点”,全线以银杏作为行道树,形成“金色大道”。

  高新大道全长21公里,西起三环线关山立交,东止葛店南站,是光谷地区发展的主干脉络。2019年,按照“城市主干路、第一景观大道和科创大走廊”的功能定位进行全线提升,2020年,道路沿线隙地提升工程由此启动。

  高新大道(三环线—外环线)隙地绿化工程全长约8.65公里,建设范围为道路两侧20至40米隙地,建设面积约为3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涵盖土方、园建、绿化、给排水、电气工程等。

  其中一处景观公园,位于辅道与人福医药间,整体呈新月型。临街一侧,栽有银杏樱花等树种;下沉式雨水花园内,地被草花茂盛生长;长约1公里的“光谷蓝”海绵步道蜿蜒向前,如同一条蓝色项链。

  考虑沿线建筑的风格特征,项目实行生物城、中心城、未来城分段提升。

  在生物城段,设计团队以生态为主题,在保留部分现状背景林基础上,采用银杏、香樟、染井吉野樱、栾树作为景观骨干,打造高新区热烈迎宾通道;中心城段,通过光谷公共服务中心前的香樟树阵、科技馆前的樱花树阵等与列植的银杏行道树相结合,形成大气通透庄重的景观风貌;未来城段,则通过大草坪、樱花林形成开阔自然的景观风貌,运用新优特品种进行点状种植,以曲线形态突出未来感。

  除整体风格区分外,500米见公园也是该工程的一大亮点。该介绍,此前,高新大道现状规划建成了鸡公山公园、西苑公园、豹子溪公园等8处城市公园,此次改造,则分别在大悦城、中国十五冶等区域打造10处节点广场,满足500米见园的人群活动需求。

  沿线景点纷呈,有无绿道串联?据介绍,项目沿线敷设长15公里、宽4米的“光谷蓝”海绵透水绿道。该绿道由2.5米非机动车道及1.5米人行道组成,道路两侧种植遮荫效果好的乔木,为行人提供良好的步行空间。

  目前,项目南侧已经完成80%,北侧隙地开始启动,预计五月中旬全段完工。其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东湖高新区城市功能配套和城市绿道系统,打造集生态、景观、功能于一体的东湖高新区形象门户风景廊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