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公积金提取 如何认定首套房?
来源:乐居买房2022-02-16 10:40:21
摘要
自住房套数以公积金系统的记录为准,其首套房的认定: 01 无住房类提取记录(不含租房和加装电梯提取); 02 无委托扣划记录; 03 无住房公积金贷款(含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记录。

自住房套数以公积金系统的记录为准,其首套房的认定:

01 无住房类提取记录(不含租房和加装电梯提取);

02 无委托扣划记录;

03 无住房公积金贷款(含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记录。


Q:小张的配偶在2010年4月用自己全款购买的住房使用了购房合同提取公积金。2019年小张又申请组合贷款购买了一套房屋,现在想用新房去提取公积金还组合贷款中的商业贷款。这种情况可以按照首套房去提取公积金吗?

A:不可以提取,因为小张的配偶在2010年4月有购房类提取记录,现在只能签订委托扣划偿还组合贷款中的公积金贷款。


Q:小明于2018年1月办理过租房提取公积金,今年全款买了一套自住住房,想办理首套房提取是否可以?

A:可以办理提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