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决战2022第一季度!153盘入市!二七滨江爆发!
来源:乐居买房2022-02-09 15:37:08


127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了《2022年第季度全市预计达到销售条件的商品房项目清单》,清单中预计第季度将有153个项目入市。


房叔拿这一数据跟2021季度的预售项目清单进行了对比:


1225个→153个,年以来武汉预计可达销售条件的项目一个季度比一个季度多一直呈现上升趋势,到了2022年第一季度总算出现了下滑,2021年三季度相比,数量减少32%


2、从供应区域来看,季度中心城区供应数量也减少了一些,2021年三季度的114个项目、占比56.82%,到如今的71个项目,占比46%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洪山区、汉阳区居于供应的前三位。


3、三季度新城区预计有82个项目入市,占比54%,新城区供应面积最大的区域是新洲区、东西湖区、黄陂区。而在第季度,东西湖区是排名第一的,黄陂区其次,新洲区第三。


4、从单盘来看,2022年第一季度热盘纷纷入市,不少还是期待已久的纯新盘,或者是多年未入市的网红盘,大有决战今年的架势。


年以来,武汉新房供应量不少,整体成交量维持平稳,不过区域市场、项目分化严重,不是所有项目都好卖,热销的只是少数派,郊区项目销售压力较大。武汉楼市并非表明看起来那么火。眼下,二手房深陷“等贷”风波,置换的需求将会逐渐减少,早点发力抢客,成为很多开发商的选择。



  1. 单盘供应面积最大的项目是金悦府23.53万平方米)、融创公园大观(17.74万方)、悦享湖璟11.83平方米)


下面,房叔为大家点评下季度值得关注的楼盘:


主城区的热门楼盘:包括融创公园大观、宸嘉100、仁恒滨江园、绿城武汉黄浦湾、中信泰富滨江金融城-九庐、兰亭大境、武汉融创中心壹号院、华侨城·红坊


其中,二七滨江占有4个盘,呈现爆发之势许久没有加推的中信泰富滨江金融城也即将推出新地块。


中信泰富滨江金融城占地约22.9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17.3万方。整体规划有甲级写字楼、高端住宅、高端公寓办公、学校以及文化艺术中心等多种综合业态,其中住宅总建筑面积约38.64万方,商办+公寓建筑面积约74.31万方,学校及文化艺术中心约4.35万方。


当期主推九庐24号地块占地面积约2.1万㎡,总建面约11万㎡,住宅建面约7.8万㎡,容积率约3.75,建面密度约13.84%,共计454套住宅房源,车位配比约11.5





融创公园大观占地面积约17万方,总建筑面积约91.5万方,计容建筑面积约67.7万方,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51.4万方,商业建筑面积约16.3万方,目前主推131517号楼建面约97-173㎡带装修房源,融创公园大观位于武汉三环内,距离二环约2公里,环线位置很不错,所处后湖区域也是武汉很热门的板块。


项目周边有多个地铁站,地铁3站就可以直达武汉天地,主干道也多,自驾出行和地铁都很便利。项目自带大体量商业,周边配套也很成熟,该盘自入市以来一直热度不断,2022年一季度还有17万方的待售面积,对其有兴趣的购房者可以关注一下。





而大光谷片区还有即将入市的备受关注的光谷鼎正悦府项目。


其中,鼎正悦府位于光谷中心城南区,项目共5栋住宅楼,自带一所3班幼儿园,自带菜市场,容积率约2.1,其中,住宅楼栋均为10-18层的多层和小高层,项目户均面积约110平,在板块中算是偏刚改的楼盘。不足的是,项目距离光谷中心城核心商圈比较远,没有地铁,周边目前较荒凉。近期预计首开建面约108111125平米毛坯房源。



其次还有上个季度的热盘——伟鹏·硅谷小镇一期,与之前热盘“世茂十里星河”仅一路之隔。项目地上建面约200万方,自带办公、商业以及硅谷科技园,打造区域地标,另外还自带中小学,大有在左岭板块再造一座城的架势,对区域的意义比较大。此外,该项目引入万科物业,签约学校、引水做绿脉、公建化外立面、集中供暖等等,也都需要花费大量成本,以上这些在未来的居住体验中影响还是非常大的,去年入市以后项目的去化还是不错的。





大汉阳片区最值得关注的是兰亭大境K3地块和武汉城建·悦享湖璟。


兰亭大境新推出的K3地块改名为金地长江峯范,已于去年8月首次入市,此次第一季度将再次加推,金地长江峯范总用地面积约4.9万方,总建面约35万方,容积率约5.19,绿地率约30%。项目住宅共5栋楼,共约1114户,总车位数约3358个(含商业),主推建面约120-170平大平层产品,比起前期的K1/K2地块,整体品质和居住环境都有所提升。



武汉城建悦享湖璟位于经开万家湖外校旁,有两个地块组成,16MD为住宅地块,共由16栋住宅及1个幼儿园组成;19R2为商服地块,由3栋写字楼及部分商业组成。项目主力户型为建面约88-118m²,毛坯销售。


武建悦享湖璟属于经开区万家湖板块,经开区一直都是产业重地,作为武汉各区中GDP的领航者之一,共有8大产业园区,各司其职,共同发展!但经开区楼市具有很强的封闭性,很难吸引到非经开的群体来买房,所以经开区基本没怎么出现过那种红爆武汉的超级热门神盘。





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预计达到销售条件的


商品房项目清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