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买房问答 | 这几种情况,能落户武汉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2-07 18:11:46

问:父母户口不在武汉,孩子可以落户吗?

市公安局答:按规定,新生儿落户按随父或随母自愿的原则登记户口。该新生儿的父母(除现役军人外)均非武汉户口,不具备落户武汉的条件。


问:大学生落户政策配偶可以随迁吗?

市公安局答:大学毕业生落户政策可随迁配偶,当事人和爱人可携带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毕业证、学信网电子注册备案表、租房合同到光谷政务中心大学生户籍窗口办理。


问:集体户口跨区迁移怎么办?

市公安局答:根据规定,中心城区、开发区、新城区同一区域内迁移所需资料:1、《申报户口登记表(迁移登记类)》;2、《居民户口簿》;3、居民身份证;4、房屋权属凭证;5、房主书面同意书;6、亲属关系凭证;

  子女投靠父母所需资料:1、《申报户口登记表(投靠登记类)》;2、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投靠子女已满20周岁不满22周岁的,需提供未婚声明及学历证明或在校证明;4、合法自有房屋证明原件及复印件;5、父母子女关系证明;6、父母婚姻证明(件)及子女抚养权变更文书、公证书等材料。


问:房户不一致能否在武汉高考?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答:根据《义务教育法》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根据《武汉市中小学生学籍管理暂行规定》(武教规[2015]3号)和我区义务教育学校入学政策,“户籍和房产证不一致的,由户籍所在地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特殊情况由区教育局组织有关部门甄别认定后处理。在学校有富余学位的前提下,优先解决在我区既有合法房产又有居住证的居民子女入学。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不在我区,但具有我区合法住宅性房产的,不能作为对口入学依据,由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调剂入学。”湖北省外户籍的高中学生,如果监护人在湖北省有合法的住宅性房产和稳定的工作,在我省取得高中学籍,并在我省有连续3年的实际高中学习经历,可以在湖北省参加高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