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武汉零售品牌升级 2022年将迎武汉万象城、武商梦时代等多个商业
来源:乐居买房2022-02-01 20:49:16

  乐居买房讯 杨佳来自研究机构——世邦魏理仕的2021年研报显示,2021年武汉零售物业市场共迎来七个项目开业,包括位于航空路核心商圈的武汉恒隆广场和K11购物艺术中心HK I。超过七成新增供应位于非核心商圈,其中汉阳区域在经历了五年供应空白后,首次迎来新项目开业。

  优质项目供应加剧存量市场升级,全年录得鲁巷广场、凯德新民众乐园、汉街万达广场、光谷国际广场闭店改造,武汉国际广场完成局部升级。

  截至2021年第四季度末,全市零售物业总存量推升至718万平方米。四季度新开业项目表现亮眼,品牌调整活跃促使全市空置率水平下降至8.5%,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全市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止跌企稳,租金指数同比上涨0.8%。其中新开业项目拉动核心商圈租金回升,租金指数同比上升1.3%。

  下图清晰的呈现了武汉核心商圈的存量/首层租金/空置率等情况。

  不难看出,在空置率上,江汉路/钟家村/王家湾三个商圈的空置率超过了10%,而徐东大道/光谷/永清三个商圈表现优秀。

  零售业态引领新增需求回暖。年内录得LOUIS VUITTON、DIOR、GUCCI、SAINT LAURENT等奢侈品品牌武汉二店开业。Alexander McQUEEN、GOLDEN GOOSE、GENTLE MONSTER等国际零售品牌开设武汉首店。买手店及集合店在武汉布局,年内录得LOOKNOW、KNOWIN潮流集合店武汉首店开业,引领Z世代消费潮流。

  部分首店一览

  餐饮品牌拓店热度不减。继长沙网红茶饮品牌茶颜悦色在武汉全面扩张后,中式糕点品牌虎头局渣打饼行与墨茉点心局均在各大商圈布局门店。人气咖啡品牌Tim Hortons、MANNER COFFEE、M Stand以及轻餐品牌wagas均在武汉开设首店。除此之外,餐饮品牌内部业态融合趋势愈发明显,“日咖夜酒”的全时段运营模式成为品牌探索热点。

  2022年,亦将有多个优质商业项目入市。除了已经在2022年1月开业的武汉大悦城,在2022年2季度,预计武汉万象城将迎来开业,这也是华润在武汉的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目前,商场的招商品牌已经部分露出。

  在第三季度,预计武商梦时代广场/龙湖武汉白沙天街项目将入市。

  CBRE武汉分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祎表示,2022年,零售市场将迎来武汉万象城、武商梦时代等优质项目开业,多个新兴商圈将迎来首个具有区域影响力的项目入市,零售氛围将进一步提升。


标签: 商圈 开业 零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