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汉口火车站北广场预计2022年竣工投用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04 16:35:07

  乐居买房讯   近日,关于网友关注的汉口火车站北广场竣工投用时间,江汉区发改局也进行了回应。

  据江汉区发改局介绍,汉口火车站北广场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2022年竣工投入使用,在汉口火车站北广场建设同时,还将对周边常青一路与银墩街交叉口进行改造,对银墩街车行道进行拓宽。

2

  据悉,汉口站北广场内总体布局分为“一核两区”。

  “一核”为北站房,以北站房为核心,组织人流集散和交通接驳;“两区”为人流集散区、交通接驳区。汉口站北广场在紧邻北站房处设置人流集散区,方便进出站人流的组织;在西侧设置公交、出租、社会车辆的交通接驳区,按照“轨道—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的优先次序布置设施,组织人流,实现“多式换乘、方便接驳”。

  据此前报道,在汉口火车站北广场将规划建设一个占地1.3万平方米、可容纳5条公交线路换乘的枢纽场地,以及地上、地下停车场建设,可提供公交车、旅游大巴、出租车等各类停车泊位500余个。此外,通过在人行广场上方新建广场高架进站平台,实现与二楼候车厅无缝对接;下穿货运线人行通道连接地铁12号线地下站台,都将极大地方便市民进站候车和乘车。

  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北广场建成后,将有效服务汉口中心城区北部片区、西部东西湖区、北部黄陂区和东部新洲区的市民出行,分担南广场停车和交通组织压力,有效缓解二环线汉口站段交通压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