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三年计划,武汉发布未来工厂行动计划
来源:乐居2021-10-31 18:02:51
摘要
三年为期,武汉建设未来工厂梯队

  获悉,为推进5G+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武汉市发布了打造未来工厂行动计划。

  三年为期,武汉龙头企业基本实现智能化,规上工业企业普及数字化,建成“全球灯塔工厂+标杆链主工厂+示范智能工厂”未来工厂梯队,为建设制造强市先进制造中心奠定坚实基础,推动制造业发展质效跃居第一梯队。

  未来工厂梯队为:全球灯塔工厂+标杆链主工厂+示范智能工厂

  计划提到,将遴选若干具有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和产业链供应链控制力的行业龙头,对标全球灯塔工厂。

  计划指出,聚焦优势支柱领域,深化“一业一策”,推进光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装备制造、先进基础材料、现代消费品等重点产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根据计划,要围绕智能装备、工业软件、5G/6G、人工智能等核心支撑产业,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培育一批自主可控、产研一体、开源开放、软硬协同的标杆企业。

  按照方案,要调整园区建设资金支持方向,引导开发区、新城区重点等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标杆园、智能制造示范园。

  提升新型基础设施支撑能力,鼓励园区与企业协同,部署5G、AI等新技术实施内网升级改造。并发挥东湖高新区、武汉经开区、临空港开发区三大开发区基础优势和长江新区新兴数字经济承载地作用,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标杆园;同时推进智能制造示范园建设,依托江夏、黄陂、蔡甸、新洲四个新城区重点工业园区,加快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园。

标签: 智能化 工业 示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