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我国将继续力推“绿色建筑”
来源:乐居买房2021-10-26 10:28:36
摘要
我国将继续力推“绿色建筑”

  乐居买房讯  10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人对建设高品质绿色建筑方面工作情况作出介绍。

  据悉,截至2020年底,全国累计绿色建筑面积达到了66.45亿平方米。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针对当前城乡建设当中存在的“大量建设、大量消耗、大量排放”的突出问题,意见从区域协调发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建筑、绿色建造等方面提出了系统解决思路。

  《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提出,要实施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规范绿色建筑设计、施工、运行、管理,推进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加强财政、金融、规划、建设等政策支持,推动高质量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大力推广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发展零碳建筑,实施绿色建筑统一标识制度,建立城市建筑用水、用电、用气、用热等数据的共享机制,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应用等。

  9月13日,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也印发了《绿色建造智能建造品质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将组织发动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牵头组建成立了绿色建造、智能建造、品质建造三个(以下统称“三 个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现已经制定工作实施方案。

标签: 建筑 建设 绿色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