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武汉新房供应回升 成交量持续减少
来源:乐居2021-08-11 14:47:24
摘要
远城区成交占比有所上升

 乐居买房讯  回顾6、7月,武汉楼市供应开始缩量,但去化速度同时放缓,截止7月底全市新房存量仍有1763万方,去化压力将持续。八月首周武汉楼市供应增加,但受多方因素影响,成交量持续减少,市场仍处于降温状态。

  据武汉克而瑞数据统计,上周(8.2-8.8)武汉市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33.1万方,环比上周上升70%;新增成交34.54万方。

 一、全市新房供应回升 远城区成交占比有所上升

  八月第一周新房成交金额共57.03亿元,周度成交均价16511元/㎡,环比下降11.6%,成交均价受开盘结构影响明显下滑。

  全市新房供应较上周有所回升,新增10个普宅预售证合计供应33.1万方,共3252套。住宅产品主要为武汉卓越城、中设众安·双屿大观、武汉恒大科技旅游城、汉映、香开长龙等项目,纯新盘占比有所增加。

  从供应区域来看,上周主城区洪山供应7.13万方排名首位,远城区的供应主力为东西湖、汉南、蔡甸,这三个区域分别以6.86、5.5和4.51的供应位列第二三四位。而江汉区和青山区连续两周无供应新增。

  其中洪山黄家湖武汉卓越城首次上市供应558套,新洲阳逻港香开长龙新盘首开,一次推出256套房源。

  上周主城区共计成交22.65万方,成交主力集中于东湖高新、洪山及汉阳区,其中东湖高新区成交5.44万方领跑全城,洪山区成交4.88万方排名第二,汉阳区成交3.93万方排名第三。

  上周远城区共计成交11.89万方,黄陂区成交量依旧领跑远城区,持续保持高位;东西湖区成交2.82万方排名第二,新洲区成交2.25万方位列第三,其余三个区域也均有成交,总的来看,远城区成交占比较前一周有所上升。

 二、部分项目去化不理想,纯新盘占比上升

  上周约5个项目开盘加推,其中二七后湖片江印首次开盘日光,江印位于江岸区二七滨江商务区,紧邻1、12、21三地铁,配套完善,性价比相对不错。另外香开长龙和汉映也是首开,汉映位于不限购区域蔡甸区奓山,首开381套,起价6866元/平。其余几项目多为平推,价格相对前期也较为平稳。

  上周开盘整体去化率有所走低,同时部分项目去化不理想,楼盘分化继续加大。

  受疫情影响案场线下客户来访少,除热门板块后湖小体量单盘去化优异外,全市其余入市项目去化表现均未达到板块平均去化水平,近期高品质的改善产品依然是中心城区成交主力。

  从上周不同户型成交占比情况来看,100-120㎡的户型仍然为市场供需主力,其中110-120㎡户型的占比最大,为32.5%,共成交355套;100-110㎡户型占比增多,成交300套占比27.5%;90-100㎡户型成交175套占比16%,毛坯楼盘占比有所增多,为市场主力。

 三、新房供而未出,开盘量维持低位

  受各方因素因素影响,上周全市新房供而未出,案场平均来访受管控大幅下滑,部分区域营销中心关闭,分销渠道下线,整体水平降至50组以下。

  大汉口3项目入市,供应量上周降至5.22万方,其中后湖江印首开毛坯三四房,当日去化优异,受疫情管控,整个汉口区域案场线下客户来访认购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存量持续积压。

  大武昌上周1项目平推,其中黄家湖版块美好长江首玺推出216套三房,去化率9%,项目此次平推蓄客不足,推售当日去化表现受阻,其他各持销项目周度持销和电访数据相比上周都有所下降。

 大光谷持续两周无项目加推,光谷中心城区域剩余货量不足,持销房源均多为别墅产品,现受疫情影响,各项目来访认购均有下降,江夏片高风险地区项目售楼部关闭,推货计划暂缓。

  大汉阳上周1项目入市,推售节奏较上周无明显变化,新增供应4.18万方。供应集中在蔡甸常福板块,近期主城区项目存量相对饱和供应将持续减少,由于疫情管控售楼部暂时关闭,区域整体来电来访较上周明显下滑,推售节奏延迟,面临较大的去化压力。

  目前由于疫情管控,全市现已暂停线下开盘,意向登记、开盘选房等事宜均通过线上进行。并暂时关闭全市中风险区域商品房销售现场。本周武汉网签成交持续走低,从近期预售拿证情况及房企动向来看,近期推盘节奏将有所放缓,推盘或随之减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